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西门子为Blohm+Voss提供一体化PLM软件解决方案 推动其造船业务的优化

西门子为Blohm+Voss提供一体化PLM软件解决方案 推动其造船业务的优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lohm+Voss将部署西门子一体化三维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和工程分析(CAD/CAM/CAE)解决方案NX,来建立一个集成的产品开发环境并对之进行优化。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2-11 15:16:38

关键字: 西门子PLM 制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德国造船厂Blohm+Voss宣布选择西门子的一体化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软件解决方案,为其整个船舶设计、工程和建造过程提供支持。来自Siemens PLM Software的专业造船业整体方案成为推动Blohm+Voss最终选定西门子的相关解决方案(包括Teamcenter®组合和NX™软件)来取代其原有软件的决定性因素。通过与SGP Management Consultants GmbH携手合作,经过综合选型评估,Blohm+Voss最终认定西门子PLM软件解决方案优于其他若干专业造船软件组合。

Blohm+Voss工程总监Peer Ostendorff表示:“过去十年里,Blohm+Voss造船厂之所以能够开发、建造和交付在全世界广受好评的超级游艇,依靠的就是船厂工程和建造团队的丰富经验。利用西门子的一体化PLM软件解决方案来为我们的流程提供支持,是我们为进一步提高员工能力而采取的关键步骤。此外,这也将使我们能够更高效、更有效地满足超级游艇客户不断提高的要求。通过这一系统,我们将可以把钢结构、装备和工程过程集成至单一源解决方案中,以全面优化整体绩效。”

Blohm+Voss将部署西门子一体化三维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和工程分析(CAD/CAM/CAE)解决方案NX,来建立一个集成的产品开发环境并对之进行优化。专为造船业打造的专业软件模块将提高整个企业的协作、同步和生产效率,并改进船舶服务和支持水平。此外,西门子的全面数字化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Teamcenter提供了一个快速、简单的方法,实现相关信息的即时访问,以便快速地进行评估、制定决策和重用经过验证的最佳实践,进而降低潜在风险,并避免计划延误。

包括Teamcenter和NX在内的西门子造船业软件解决方案组合,将作为一个无缝集成的PLM系统,涵盖造船厂的整个性能组合。西门子PLM解决方案的开放式架构使得企业能够在引入新软件的过程中实现连续实施和模块化集成。从而将当前的项目无缝转移至新系统中,而不会发生技术中断、数据丢失或停机等情况。除了软件许可之外,在实施过程中,还有西门子专家团队提供专业的造船业软件培训以及西门子授权培训合作伙伴NeXeo提供经过认证的PLM软件培训课程。

Siemens PLM Software行业战略部高级副总裁Kirk Gutmann指出:“造船业面临着激烈的全球竞争、价格压力以及经营需求。对设计、工程和建造过程进行优化是应对这些挑战并提高整体绩效的至关重要的一环。将所有流程集成至一体化全集成软件组合,是我们PLM行业软件解决方案的成功关键,对造船业而言尤其重要。通过将所有正确的产品信息融入自动化流程中,Blohm+Voss能够增强协同、提高生产效率并实现更好的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