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中小型企业应选择哪些办公应用软件

中小型企业应选择哪些办公应用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部分中小型企业都使用微软Office,但是很少有昂贵的其他可选择软件能与它媲美,所以它们一直能很好的相处。

作者:Deb Shinder 2007年3月12日

关键字: Shinder专栏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小型企业应选择哪些办公应用软件大部分中小型企业都使用微软Office,但是很少有昂贵的其他可选择软件能与它媲美,所以它们一直能很好的相处。随着最新的Office版本的价钱超过600美元,可能是该考虑你的选择权的时候了。

对于管理中小型企业的人来说,企业嫉妒是非常常见的情绪。当它出现在IT部门的时候就尤其真实了:大的企业有预算来支持高端服务和网络下部构造,这些都是小企业梦寐以求的事情。

但是在中小型公司中可能有一个方面小公司要比大公司具有优势,那就是小公司相对于大公司而言有更多的选择权。在大公司里面对主流软件进行修改是令人畏惧的事情。

有成百上千用户的公司在他们当前正在使用的应用软件中拥有巨大的投资——包括资金和时间。如果想给新的选择一个机会,即使它有更多吸引人的特点或者成本明显的降低了的话,可能也很难销售。这个想法不得不通过多重的管理层才能得到认同。

中小型公司,更像David与Goliath比较,它们更具灵活性。你很少被某个特别的销售商或产品困住,因为进行改变并不是很大的任务。现在,以严格的预算来面对众多的中小型公司,当提到频繁使用的应用软件时,例如办公生产力套装软件,一些中小型公司正在关注着它们的选择。

反抗现状

几乎每个公司,无论哪种规模,都需要办公应用软件来取代纸张工作。那包括最低限度的、一个适合于写信件、合同和其它打印文件的文字处理软件,一个适合于明了开支和其他帐目任务的电子制表软件,一个能发送和接收邮件的E-MAIL客户端软件。办公室工作人员也需要一种方法来追踪约会,需要与其他一些人保持联系,需要及时的知道他们要完成的任务的最后期限。另外,有一些需要幻灯片演示,还有一些需要有大型数据库来配合工作。

因为十多年来,大部分团体已经习惯于依赖微软的办公应用软件——Word、Excel、PowerPoint、Access和Outlook——来处理那些任务。它既可以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使用,又可以在Macintosh操作系统上使用,它在办公生产力市场上占有了百分之九十的市场。但是现在又有新的选择,而且一直有更多的选择在不断的涌出。随着Office 2007的推出,它的价格从239美元(标准版本升级)到679美元(最终版本,完整版本),某一些预算被束缚的中小型公司可能决定是时候该看看其它的内容了。在这里你能找到Office 2007的各种版本的微软报价: 

坚持使用Office软件的优势

首先,考虑一下,为什么虽然微软Office很贵,但是还是有很多公司坚持使用它呢?有超过百分之九十的其他公司使用Office的不同版本,Office文件格式提供了一种标准化的方式来改变信息。这显然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发送一个文件给你的合伙人或者客户,你希望他们能够打开它并能阅读它。

另一个方面是,因为Office非常普及,大部分与它竞争的产品也都能打开并保存我们熟悉的.doc格式,.xls格式和.ppt格式的文件。Office 2007于今年一月底向客户发行,并引进了新的基于XML的文件格式。竞争者也以最快的速度对这种新格式进行了支持。Novell在12月宣布,他们为他们的OpenOffice软件提供额外服务使OpenOffice能支持.docx格式。

如果文件兼容性不是一个问题,那么为什么要坚持使用微软Office呢?另一个争论是在操作系统的兼容性方面。虽然在Windows系统上可以选择不同的销售商来使他们的产品运行,但是有些问题还是应该讨论,那就是微软在他们产品的兼容性方面具有绝对的优势(很多愤世嫉俗的人甚至控告微软有意与竞争者的产品引起兼容性问题)。然而,大部分竞争产品的最新版本是相当稳定的。

支持是另一种关注,你可能会转到另外的产品上去,特别是开源产品。虽然大部分免费软件的支持都是通过用户社区的,但是都有提供商业支持的咨询者(然而,他们的费用可能很高)。对于其它商业产品,销售商也提供类似于微软的支持。然而,那些支持的质量是各不相同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