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 Vista的语音识别功能

Windows Vista的语音识别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ista是第一个内置了语音识别功能的微软操作系统。通过使用这一功能,您能够完成启动和关闭程序,保存和删除文件,口述文字并输入成文档,编辑文本。

作者:Deb Shinder 来源:TechRepublic.com 2007年3月14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桌面系统 微软 Windows Vista Shinder专栏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ndows Vista的语音识别功能自从《星球大战》让语音控制不再稀奇以后,很多计算机用户都梦想着有一天能够抛开键盘,揪掉鼠标,用他们的声音来控制计算机。能够执行语音命令或者听写输入的电脑已经出现多年,被证实对于那些因为残疾而无法使用其他输入方法的人来说相当有用。但是这些程序从未真正获得普及和流行。

Windows Vista是首个内置语音识别功能的操作系统。在过去,语音识别功能只是Microsoft Office XP 或Office 2003中的某个功能,或者可以通过第三方软件,如Dragon NaturallySpeaking进行添加。微软的声音命令为Windows移动操作系统(在有限程度内)加入了语音识别。无论怎样,您都需要另外购买和安装软件。

使用Vista则无需再买任何其他软件,就可以开始对你的电脑说话。这种功能并非默认启动的。但它就在控制面板中,随时可以安装启用,如图A。

Windows Vista的语音识别功能
图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