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中小型企业应选择哪些办公应用软件

中小型企业应选择哪些办公应用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部分中小型企业都使用微软Office,但是很少有昂贵的其他可选择软件能与它媲美,所以它们一直能很好的相处。

作者:Deb Shinder 2007年3月12日

关键字: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转换产品的好处

使用其它不同的办公软件的最大好处是,它可能可以为你节省一大笔费用开支。但是你必须考虑到学习这个软件需要的开销,其中包括你的客户学习和支持这个软件的内部IT人员的学习。时间也是很重要的,更重要的是花在转换使用其它软件上的费用,已经可以让你升级到新的Office版本了,因为你可能会为新软件花费更多的资金。

另一个好处在于有一些其他可选择的软件套装可以运行在多平台上(Linux平台,也能在Windows平台和Macintosh平台上运行)。

一些公司可能也看到了使用非微软Office套装软件的哲学优势了。

可选择的其他办公软件有哪些呢?

如果你决定冒险尝试使用一下其它软件的话,有这些软件可以选择:

WordPerfect Office Family (Corel)

从前(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初期),在九十年代微软Word占领市场之前,WordPerfect是文字处理软件中最好的。不幸的是,因为销售困难,它的所有权从WordPerfect公司转到了Novell公司,然后又转到了Corel公司。目前的版本是WordPerfect Office X3。它除了WordPerfect文字处理软件之外,它还包括Quattro Pro电子制表软件、Presentations幻灯片软件和WordPerfect Mail邮件软件。价格从144.99美元(标准版,升级)到349美元(专业版,完整的)。也有价值99美元的家庭版。由于篇幅有限,你可以在下面的地址中获得它的更多资料:http://www.corel.com/servlet/Satellite/us/en/Product/1152105038583

OpenOffice (Novell)

OpenOffice是最近几年出现的最流行的开源办公软件,它是由Novell公司开发的。它包括Writer(文字处理软件),Calc(电子制表软件)和Base(前期数据库软件)。开源在GNU LGPL许可下就能免费下载它了,它有65种不同的语言版本,能运行在Windows、Mac OS X、Linux、Solaris和其它平台下。你能在下面网站找到关于它的更多资料并下载这个产品http://www.openoffice.org/

iWork (Apple)

如果你的公司使用Macintosh OS X计算机的话,你可以使用苹果公司的iWork来取代微软的Office,iWord包括Pages(文字处理软件)和Keynote(幻灯片软件)这两个应用软件,也包括iTunes音乐软件和iLife照片,电影和其它多媒体应用软件。它的价格是79美元,但是它缺少电子制表软件和数据库应用软件,它的真正目标更多的适合家庭用户。你能将由微软Word软件创建的文件和由PowerPoint软件创建的幻灯片导入到iWord中。在下面网站上可以找到关于它的更多信息

就在这个月(2007年二月),Google发布了它的“Google Apps Premier Edition”办公软件套装正式版,它是一个能与Office竞争的主机式的在线办公应用软件服务。每位用户每年的费用是50美元,Google Apps办公软件提供“Gmail”电子邮件、“GoogleTalk”即时通讯、“GoogleCalendar”日程管理软件、Docs文字处理和Spreadsheets电子表格、在线网页设计工具“Page Creator”,以及每个用户可个性化定制Google主页的“Google Start Page”。 如果需要更多的信息,你可以访问下面网站http://www.google.com/a/

摘要

中小型公司经常被预算束缚,并能在他们需要的地方偷工减料。一种减少费用的方法可能就是从使用微软Office上转移到使用更便宜的其它办公软件套装上、或者甚至转移到其他在线服务模式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