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Ubuntu的成功之道

Ubuntu的成功之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什么说Ubuntu有这么好呢?很简单:他们重视终端用户。Ubuntu的开发者开始创建一种所有人都能够使用的Linux韵味。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4月20日

关键字: 开源 操作系统 Ubuntu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还记得去年十一月,法国议会宣布将他们电脑的操作系统换成Linux吗?那是一次重大的决定,但是那时,他们不知道要选择哪一种Linux。他们经过选择,最后定为Ubuntu。这是正确的选择吗?我举双手赞成。

为什么?有些发行版的Linux一开始并不知名,有着老式的Linux的良好印象,但后来从全球大部分分发中脱颖而出,一览众山小,Ubuntu就是其中之一。

但是为什么说Ubuntu有这么好呢?很简单:他们重视终端用户。Ubuntu的开发者开始创建一种所有人都能够使用的Linux韵味。他们开始为Debian用户提供(另外)一种选择,这些用户十分重视可用性、定期发布、安装的简易性和免受法规限制的约束。他们在这几个方面都获得了成功。

法国国会做出这一选择向全世界证明了Ubuntu是最好之一。

我记得,很多年以来,反Linux斗争中的呼声是我们需要更多的老太太都能够使用的操作系统。老太太们把她们的机会给了微软和OS X,但是和Ubuntu比较一下,她们就会发现自己错了。

我是很认真地在说。

如果有机会的话,你可以拿上面三种操作系统的最新版本,就它们的用户友好性逐一对比。我们不是在说安装友好性(这一点上我仍然坚持认为Ubuntu会胜出),而是在谈论可用性。

比较一下它们的配置要求、简易性、计算能力。你认为哪个会胜出呢?

我非常肯定Ubuntu会占得上风,似乎法国国会也同意我的看法。下面这些人也同意:

  • Ian Murdock(Debian的作者)
  • Eric S. Raymond (超级奇客,《大教堂和集市》的作者)
  • Linspire已经换成使用Ubuntu
  • ResExcellence.com的编辑们

好了,现在这个列表还不长——但是它每天都在扩充。请记住,Ubuntu开始并不知名,但是现在已经成为每一位奇客谈论的话题。在法国国会做出转变之后,其它的管理机构发现使用开源软件的好处只是时间问题。不久之后,你将会发现Ubuntu、Kubuntu、Edubuntu、Xubuntu的安装会像雨后春笋般涌现。我希望接下来就是整个欧盟做出转变。

当然,现在我就可以看到——整个欧盟都已经转换为Linux。不久之后,亚洲国家、俄罗斯、南非和加拿大就会紧随其后。

但是美国将继续支持微软。但是别忘了,那就是资本主义道路(在这里,我无意嘲弄自己的祖国。)

我的观点是世界上的多数国家不久将收获使用开源软件的好处。为什么不呢?它是免费的、可靠的,从人们中来,为人们设计,并为人们所用。

责任编辑:德东

查看本文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