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 2000技巧基地:专业版重名错误

windows 2000技巧基地:专业版重名错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你在使用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时遇到过重名错误,那么本文可以帮助你解决问题。这里将介绍该问题的产生原因和对策。

作者:ZDNet软件频道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07年7月31日

关键字: 微软 操作系统 windows 2000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你在使用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时遇到过重名错误,那么本文可以帮助你解决问题。这里将介绍该问题的产生原因和对策。

我第一次遇到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的重名问题是在VMware虚拟机上安装虚拟网卡的时候,但是据我所知,这种问题也出现在装有多个网卡的系统上。当用户在使用NetBEUI协议的系统上(比如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经常会看到"ERROR: A duplicate name exists on the network when you start the system."这样的错误信息。
产生这种报错的原因是Windows 2000只支持一个网卡的NetBEUI。NetBEUI使用计算机名的方式来区别于网络上的其他计算机节点,因此计算机名必须是唯一的。而如果系统中有两个网卡,NetBEUI就会试图给这两个网卡赋予相同的计算机名,从而出现重名问题。

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也很简单,就是在一个网卡上禁用NetBEUI协议。具体做法是:进入Start | Settings | Network And Dial-Up Connections,然后右键点击需要移除NetBEUI协议的网卡,并选择Properties,取消NetBEUI Protocol前面的勾即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