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虚拟化厂商碰撞 Linux World上的对垒

虚拟化厂商碰撞 Linux World上的对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irtual Iron和XenSource均改变了自己虚拟化产品的发展方向,这种软件可以让一台计算机同时运行多个操作系统实例。

作者:dshfj 来源:赛迪网 2007年9月23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Linux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irtual Iron和XenSource均改变了自己虚拟化产品的发展方向,这种软件可以让一台计算机同时运行多个操作系统实例。Virtual Iron公司放弃了自己的虚拟化软件,转而支持开源Xen项目。而该项目的领导者XenSource则将放弃管理工具,目标直指虚拟化技术领先厂商VMware。在上周的波士顿LinuxWorld Conference and Expo上,这两家公司将说明他们的新战略。

VMware、微软虚拟服务集团和SWsoft也将推出自己的计划,这次大会也许可以改叫VirtualisationWorld。 如果模仿是最真诚的奉承形式,那么VMware经理可能会对Virtual Iron和XenSource惊人相似的言语感到脸红。XenSource共同创建人、首席技术官Simon Crosby说:“市场的确需要一位VMware的竞争对手。” Virtual Iron首席执行官John Thibault 说:“现在到了有一家公司挺身而出的时候了,成为VMware真正的商业竞争对手。” 竞争者谋取优势的原因并不让人感到吃惊。

2月,Forrester公司调查了1,221家客户(每个至少有1千名员工),结果发现,41%的北美客户已经使用虚拟化技术或计划进行试验测试,60%的客户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在这项技术上花更多的钱。 研究发现,VMware是市场领头羊,43%的客户在x86服务器虚拟化时经常想到它,相比之下,考虑选择Windows Virtual Server的客户只有24%。这份报告说,Xen“还没有进入客户的考虑范围。”

虚拟化技术是目前讨论最广泛的话题,意味着一台计算机可以同时运行多个操作系统,这样管理员就可以用一台高效率的服务器代替几台基本上闲置的服务器。这项技术在运行时“哄骗”程序,相信自己运行在真正的硬件上,而实际上是在叫做hypervisor的虚拟层上运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