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Novell--微软相互合作是Linux的胜利

Novell--微软相互合作是Linux的胜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Novell与微软公布合作关系数小时后,Red Hat在其网站上发表了一份声明,声称这是Linux,而并非仅仅是Novell的胜利。Red Hat还否认了与微软达成类似合作关系的可能性。

作者: uanlai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07年9月23日

关键字: 微软 Linux 操作系统 NOVEL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Novell与微软公布合作关系数小时后,Red Hat在其网站上发表了一份声明,声称这是Linux,而并非仅仅是Novell的胜利。Red Hat还否认了与微软达成类似合作关系的可能性。

上周四晚上,微软与Novell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并宣布将向希望混合使用微软专有软件和开放源代码软件的客户推广Novell的Suse Linux。二家公司还将在虚拟技术、Web服务、开放源代码文档格式方面进行合作。

Red Hat在其声明中表示,微软与Novell的合作意味着Linux的胜利,开放源代码模式能够提供更好的软件和更高的价值。开放的标准能够实现互操作性,它不要求二家公司达成协议。

在回答有关它是否在考虑与微软达成类似的协议时,Red Hat回答说,创新税是不可想像的。免费和开放源代码软件为真正的创新提供了必要的环境。

其他业界观察人士对微软与Novell联盟表示了怀疑。自由软件基金会的律师埃本向CNET News.com表示,这一交易可能与GPL的条款相冲突。他说,如果达成的协议要求因发布GPL软件而支付许可费,这是不符合GPL的规定的。他表示,这一协议是否使得Novell不能发布Linux取决于它与微软达成协议的具体条款。Open Source Definition的创建者布鲁斯有相似的看法。一个尚未解决的问题是,通过只向其客户提供专利保护,Novell是否触犯了GPL?

司法网站Groklaw则更刻薄。该网站的创始人帕梅拉说,微软不再将Linux看作是肿瘤和大锅饭,现在,它希望利用Linux收取版权税,这与SCO早先的梦想有什么不同?Linux采用了GPL许可方式,这会给二家公司的合作带来一些麻烦。

Novell欧洲分部的总经理克里斯表示,这一交易将大大提升Novell在英国市场上的地位。通过与微软的交易,我们希望扩展Linux的地盘。他还说,这一交易将使Novell获得与其它Linux厂商相比的竞争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