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英特尔公布新一代安腾芯片Montvale

英特尔公布新一代安腾芯片Montval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与现有的Itanium 9000系列芯片相比,Montvale有3个新特性。第一个新特性是内核级时钟同步,旨在增强安腾平台对关键任务应用软件的支持。通过消除内核中未被发现的错误,它能够改进应用软件的数据完整性和可靠性。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07年11月2日

关键字: Montvale 英特尔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周三,英特尔公布了其面向高端服务器的安腾处理器。

在本周一接受采访时,英特尔亚太区服务器平台集团营销经理埃迪表示,代号为Montvale的芯片是Montecito的升级产品。

英特尔原计划在2006年发布Montvale芯片。与Montecito一样,Montvale也采用了90纳米工艺,配置有2个内核。

埃迪说,Montvale将有7种版本,其中6个版本配置有2个内核,1个版本配置有1个内核。

埃迪表示,与现有的Itanium 9000系列芯片相比,Montvale有3个新特性。第一个新特性是内核级时钟同步,旨在增强安腾平台对关键任务应用软件的支持。通过消除内核中未被发现的错误,它能够改进应用软件的数据完整性和可靠性。

第二个新特性是被称为“基于需求的开关”(DBS)技术。它能够在处理器利用率低时降低服务器的能耗。

据埃迪称,第三个新特性是前端总线的时钟频率将提高到667MHz,这意味着要求更大带宽的应用软件的运行速度会得到提高。另外,Montvale的时钟频率将提高到1.66GHz。

埃迪表示,根据英特尔实验室的测试,Montvale的性能较Montecito高出了19%,这与更快的系统总线提供的更多带宽有关。

英特尔计划于2008或2009年推出基于65纳米工艺的新一代安腾芯片Tukwila,还计划于2010或2011年推出基于32纳米工艺的Poulson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