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博客三人行》 Google云计算靠谱吗?

《博客三人行》 Google云计算靠谱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博客三人行》 Google云计算靠谱吗?由Google等一批互联网公司掀起了一阵“云”计算的热潮。IT厂商纷纷针对云计算推出自己的策略和产品。

来源:李宁 2008年6月6日

关键字: 博客三人行 Google 云计算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关于《博客三人行》视频节目
博客已经成为软件技术社区中一个重要的信息发布分享平台,所以我们ZDNet软件频道特别推出了这个栏目《博客三人行》。选择当周最受网友关注的来自博客的焦点话题,并邀请专家来一起进行探讨。

更多 博客三人行精彩内容请访问

本期主题:《博客三人行》-- Google云计算靠谱吗?

观点: 由Google等一批互联网公司掀起了一阵“云”计算的热潮。IT厂商纷纷针对云计算推出自己的策略和产品。
立场: 云计算并非新技术,Google提出抛弃客户端完全基于互联网的“云”计算,看似很美,但短时间内还很难满足用户需求。
表演者:李宁/王玮/张琎

 

脚本大纲: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目前没有明确的定义,但可以理解为云计算是基于互联网,由大规模服务器集群组成的IT环境,拥有超强的计算能力和存储空间.

Google云计算的4个方面.
1, 应用全部迁移向互联网.
李宁观点:优点是,省去了安装软件,升级维护软件的麻烦.同时也有利于协作.
张琎观点: 企业用户已经进行了大量成本投入在企业客户端应用,将完全迁移到网上需要比较高的成本,所以在云计算技术前景不明朗的时候,企业很难做这样的投入.
王玮观点: 个人用户目前不太可能有7*24个网络接入环境,所以客户端软件是必不可少的.

2, 数据全部迁移向互联网
李宁观点: 优点是,目前个人PC保守网络病毒骚扰,将个人信息托管到网上更健壮的平台相对更安全
张琎观点:企业初于隐私考虑不太可能,不愿意将自己的商业机密放到公网上.
王玮观点: 网络平台服务提供商目前还不可靠,将个人数据存到网上也难免不受攻击

3.计算能力全部迁移到网上
李宁观点:优点,只需要一个浏览器就可以接入互联网访问所有的应用.省去购买很贵的PC和操作系统,应用软件成本.
张琎观点:企业用户已经投入了大量客户端硬件资源,有不小的维护成本,如果转向云计算还需要购置大量服务器,这个投入目前看起来太大了.
王玮观点:目前看不到个人用户有放弃个人计算资源的需求.

4. 存储空间全部迁移到网上
李宁观点: 目前信息大爆炸,即使是TB级存储已经进入个人,但仍然不能满足需求,所以大量数据存到网上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张琎观点: 海量的存储对企业来说是很需要的.
王玮观点:目前的网络带宽等问题,制约了网上大量存储空间的实际使用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