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未来CPU和GPU合二为一是必然

ZDNet软件频道时间2008-07-03作者: | 极速网讯
本文关键词:AMD CPU GPU
 

AMD目前总是在宣扬它自己的CPU+GPU架构,认为未来CPU+GPU合二为一的架构才是形势所需。而这将是微处理器的新一轮革新,CPUGPU整合早一起可以带来效率更高的系统,同时也可以降低系统构建成本。AMD宣称其将于2008年推出第一个整合显示功能的通用处理器,当然这一切都归咎于ATI被收归倒帐下。

AMD称,随着发展目前GPU的效率已经接近或者超越CPU的处理能力了,高端的GPU其浮点运算能力达到150-250Gflops/s,而这种技术最终将在未来帮助超级计算机获得超过petaflop(一千万亿次每秒浮点运算)的性能。

而且GPU的架构设计加上CPU的架构设计,这两种高级芯片联合在一切候的结果就是提供更强的性能,因为两者之间的数据交换将不在通过传统的总线,而是片内时间,这种高速度的交换可以让在处理计算的时候发挥CPUGPU的威力,同时也可以在图形加速的时候拥有更好的效率。这将比多核心更加有效果,而且这种架构可以实现更好的多线程支持,并且AMD坚信,不久的将来桌面处理器就会具备万亿次浮点操作的能力,而这个时代到来同样也就10年。

看来,AMD对自己未来的效率发掘信心十足。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支持
愤怒
无聊
暴汗
养眼
炒作
不解
标题党
搞笑
用户评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
发表时间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