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bian CEO:未来可能与Google展开更广泛合作

ZDNet软件频道时间2008-07-18作者: | 开发者在线
本文关键词:Android Google 谷歌 Symbian

Symbian CEO奈杰尔·克利福德本周三表示,未来Symbian谷歌Google)在应用软件或操作系统层面上进行更广泛的合作是完全可能的。

克利福德表示,“我们与谷歌有着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他说,Symbian是首批集成有谷歌搜索和地图服务的平台之一。

谷歌推出了Android平台,欲在手机平台领域与Symbian展开正面竞争;Symbian则通过重组迎接谷歌的挑战。

诺基亚上个月宣布将收购Symbian所有股份,并将其产品交由Symbian基金会负责。作为Symbian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在Symbian上运行的三种平台——S60、UIQ和MOAP将被合并为一个统一的开放平台。

克利福德说,通过开放软件,我们可以吸引更多的开发人员使用和学习Symbian平台,任何组织都可以加入Symbian基金会,这也是Symbian基金会的宗旨。

克利福德表示,尽管这一变化被看作是对开放源代码手机软件日益激烈竞争的反应,Symbian这么作的目的是给应用软件开发商和手机厂商带来更多的方便。

克利福德还对谷歌推广Android动机提出了质疑——Symbian已经实现了Android的目标:经过市场证明、不收版权税的开放平台。

但是,谷歌并非是唯一试图涉足手机市场的计算机产业厂商。苹果进入手机市场,它也将成为Symbian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克利福德确信,尽管面临各种竞争,克利福德相信Symbian将赢得竞争。Symbian与手机厂商、网络运营商间的密切合作伙伴关系也是一种竞争优势。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支持
愤怒
无聊
暴汗
养眼
炒作
不解
标题党
搞笑
用户评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
发表时间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