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为首的关键任务宜远离云计算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2-04 作者:冉金龙 | eNet硅谷动力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服务器 数据中心 IDC Citrix 云计算
Citrix公司主管表示,「软件即服务」(software-as-a-service;SaaS)技术要适合企业使用,还要等「数年以后」,但企业现在应该开始测试这项技术。」   不过,他指出,SaaS领域的潜力很大,企业应该及早预作调适,等到有朝一日云计算业趋于成熟,即可派上用场。

  Citrix公司主管表示,「软件即服务」(software-as-a-service;SaaS)技术要适合企业使用,还要等「数年以后」,但企业现在应该开始测试这项技术。

  周二在新加坡举行的IDC CIO Summit 2008会议中,Citrix技术长兼先进产品副总裁Martin Duursma说,云计算(cloud computing)领域现在还只是「早期」阶段。他建议还不要把企业的重要任务全部移往「云」处理。

  Duursma举在线相片分享网站SmugMug为例。该网站倚赖Amazon.com的公用程序网络储存服务,但今年稍早Amazon的云宕掉时,许多架构其上的网站也跟着挂掉了。

  就SmugMug的例子来说,该公司储存在Amazon服务器里的相片,可说是SmugMug的核心业务。Duursma说:「企业不应该把攸关公司营运的重大业务置于云。」

  不过,他指出,SaaS领域的潜力很大,企业应该及早预作调适,等到有朝一日云计算业趋于成熟,即可派上用场。

  他说:「终有一天,企业会发现,拥有自己的服务与资料中心『专家』(experts),没什么道理。」他预言,到时候,企业可望受惠于大型云服务业者提供的规模经济。

  Duursma还指出,需要快速「加强」储存、运算马力等功能的企业,也可以仰赖云来达成。相形之下,硬件采购和数据中心扩张等传统流程,步调就慢得多。

  IDC亚太公司新兴技术协会技术顾问Patrick Chan稍早也在会议中表示:「今天,信息长必须明白,新兴技术会带来哪些影响,这样才能借助这些技术,拟订一份能改善明日营运的蓝图。」

  他说:「商业和信息科技的执行,正以令人惊异的速度在加快脚步。信息长必须跟上时代的潮流。」

  根据IDC的资料,今年亚太地区企业的IT支出可望达到1,540亿美元,而云计算等技术可能成为协助企业抑制成本的一项工具。

我有话要说订阅RSS探客网资源腾讯微博

服务器

数据中心

IDC

Citrix

云计算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