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分析称收购不可能 Adobe股价跌近6%

分析称收购不可能 Adobe股价跌近6%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外电报道,软件大厂Adobe周五股价大跌近6%,系因该公司可能获Microsoft(微软)收购的传闻消散。受此消息影响,Adobe股价收盘下跌5.89%至27.00美元,今年迄今该股价已下跌近27%;微软股价微降0.08%至24.51美元,今年迄今下跌约20%。

来源:中国软件资讯网 2010年11月11日

关键字: 收购 Adob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外电报道,软件大厂Adobe周五股价大跌近6%,系因该公司可能获Microsoft(微软)收购的传闻消散。

此前《纽约时报》报道称Adobe首席执行官Shantanu Narayen与微软CEO鲍尔默(Steven Ballmer)会面,引起市场猜测微软可能考虑收购Adobe以对抗Apple(苹果)的可能性,因此激励Adobe周四股价大涨12%。

业内人士曾预计,如果微软真决定收购Adobe,那么必须较后者的市值溢价20%至30%完成收购,收购价格或为150亿-170亿美元。

然而,知情人士却不认为此回双方会面具有这么重大的意义,并形容此回会面仅是两边公司CEO例行的谈话罢了。

受此消息影响,Adobe股价收盘下跌5.89%至27.00美元,今年迄今该股价已下跌近27%;微软股价微降0.08%至24.51美元,今年迄今下跌约20%。

由于Adobe与苹果关系趋于紧张,造成Adobe今年股价受到压力。苹果最初完全禁止程序开发商为旗下设备设计程序时使用Flash,但上个月放宽此限制,虽然旗下设备仍不支持Flash,但开发商可使用第三方程式语言,再通过转换至苹果允许的语言。

上个月Adobe公布旗舰产品Creative Suite (创意集)的销售下滑,且第4季财测逊色,股价再度受到冲击。

Janney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周五否定微软收购Adobe的可能性,认为此举对微软而言毫无意义,因为微软正朝手机和云计算的领域迈进,且此并购协议可能会面临沉重的反垄断检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