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微软称WP7手机发售不足一周即已短缺

微软称WP7手机发售不足一周即已短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搭载Windows Phone 7(以下简称"WP7")操作系统的手机在美国上市不足一周,微软即表示"第一批供货发生短缺"。

来源:新浪科技 2010年11月12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Phone 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搭载Windows Phone 7(以下简称"WP7")操作系统的手机在美国上市不足一周,微软即表示"第一批供货发生短缺"。

微软的一位发言人在邮件中称"第一批供货发生短缺",一些消费者"因当地商店业已脱销而感到失望。我们正采取措施,将在未来几周内向商店提供更多手机。"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消费者不能从美国运营商T-Mobile和AT&T购买三款型号的WP7智能手机。周四,IT网站Computerworld对波士顿地区的商店进行了抽查,发现三款手机尽管数量不多,但均有销售。消费者也可通过上述两家运营商的网站购买手机。

T-Mobile发言人称,该公司代理的唯一一款WP7手机——HTC HD7并不存在短缺。本周早些时候,T-Mobile网站上该款手机曾短暂缺货。

AT&T不承认发生大规模缺货,但它的一位发言人说:"一些商店中的部分机型暂时售罄。但每隔几天,商店就会进一次货,方便消费者购买。"周一,AT&T开始销售HTC Surround和三星Focus智能手机,LG Quantum也将很快开售。

有人认为,微软称WP7手机"即将售罄",可能是因为故意压低发货量,制造"一机难求"、大受欢迎的假象。

WP7手机最初几天的市场表现对微软至关重要。该公司已经在电视广告上花费了5亿美元,迫切需要在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遭遇众多问题、Kin自有品牌手机夭折的不利局面下,重塑在手机系统市场的形象。

市场研究公司Current Analysis分析师艾维·格林加特(Avi Greengart)称,WP7手机短缺是为了制造需求旺盛假象的言论经不起推敲。尽管一些行业的确会这样做,但手机和系统平台供应商通常并不会采取这种方式。他在调查后发现,每家商店中的WP7手机数量"非常有限"。

据报道,周一WP7手机在美国仅售出40000部。

市场研究公司J. Gold Associates分析师杰克·戈德(Jack Gold)表示,受显示屏短缺影响,WP7可能真的缺货。近几个月来,搭载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一直受到这一问题的影响。

但是,戈德表示,即使真正短缺,WP7手机的需求也不如其他新款智能手机那样强劲。短缺可能拉低整体销量,但并不会造成致命后果。

恩德勒集团分析师罗伯·恩德勒(Rob Enderle)表示,消息人士告诉他WP7手机"目前存在供货问题",但"这在全球发售手机时十分常见"。他将问题归结于"物流"。

据报道,当WP7手机于10月底在欧洲发售时,也发生了短缺。

微软并未透露短缺何时才能缓解,也没有谈论消费者需求对供给的影响。但恩德勒预计,"短缺将在几周内解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