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惠普邵冬:四重奏演绎政府采购新篇章

惠普邵冬:四重奏演绎政府采购新篇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惠普副总裁、信息产品集团大客户部总经理邵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建立全国统一的电子化政府采购管理交易平台,需要一个逐步推进的过程:一是要在实践中完善政府采购电子化网络系统;二是要统一政府采购网络建设标准;三是要构建有效的法律监督体系。此外,各级政府采购部门还需要加强人才建设。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3月14日

关键字: 政府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1年,在这个“十二五”开局之年,财政部下发了一系列文件,对政府采购的范围、规模等做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指导,对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整个政府采购市场有着重要意义;同时,在今年“两会”上,政府采购所承载的“节能环保”、“自主创新”以及引领产业发展等功能也越来越吸引了“两会”代表的注意。

惠普是政府采购的重要供应商,在过去的一年中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中央和地方政府采购市场的表现一直非常优秀。那么,惠普电脑是如何获得政府采购工作者的青睐?面对新的政策要求和市场趋势,惠普电脑又将如何应对,从而推动政府采购市场进一步发展?

面对这些问题,中国惠普副总裁、信息产品集团大客户部总经理邵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创新、绿色、服务、伙伴,这几个关键词不仅仅是惠普电脑获得已有成绩的核心内容,也将是惠普电脑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所秉承的基本原则。通过这四个方面策略的配合,惠普电脑必将帮助中国政府采购建设演绎出新的篇章。”

自主创新,立足本土

在邵冬看来,立足中国本土,积极开展自主创新,是惠普电脑迎合政府采购市场需求的首要因素。“在过去的26年中,惠普一直坚定不移地落实‘在中国,为中国’的策略,不仅研发、服务方面已经在中国落地生根,而且上海与重庆的两个本土生产基地的运营,也使得惠普实现了从开发到生产的‘产业链本土化’。”

据悉,位于上海的惠普中国研发中心(CDC)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规划和开发本土化产品及解决方案,以适应国内细分市场需求。目前,惠普在政府、教育、医疗、金融等重要细分行业,都研发出了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可以满足不同应用环境的IT需求。2010年,惠普推出的“无忧政务”解决方案,满足中国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型的需求,以全线桌面端产品帮助政府用户打造了可实现“一站式服务”的政务服务大厅。

同时,位于重庆的综合性电脑生产基地则可以完全按照客户的不同订单需求来进行生产,日产能可达万台以上。目前,越来越多的“重庆造”惠普电脑走向全国乃至全球,不仅助力重庆政府踏上建设“中国西部硅谷”的征程,为中国中西部发展做出努力,更是将惠普电脑实现“产业链本土化”的目标完全落到实处。

邵冬指出,目前惠普已经完全实现了“本土研发、本土生产、本土营销、本土服务”。

绿色科技,全程环保

“十二五”期间,产业生态文明的建设将成为重点内容,打造“绿色产业”将成为各行各业关注的焦点。而在政府采购市场,绿色政务、绿色采购也成为了必然的方向。

对此,邵冬表示,惠普电脑时刻身先士卒,将绿色、节能当作最基本的原则之一,惠普的产品也时刻满足用户最苛刻的绿色要求。“‘绿色科技生态圈’的理念渗透在惠普电脑整个产业链的各个层面,包括设计、制造、使用、回收、再利用等全生命周期环节,并对这个周期中的每一个供应商提出节能减排的最高要求。”

据悉,惠普电脑不仅从产品研发阶段就开始考虑环保因素,在使用阶段教育消费者如何降低PC产品的能源消耗率,且在全球首先提出产品回收计划;更重要的是,惠普在业界首开先河,率先实现将绿色标准贯通于供应链上下游,不仅以绿色标准要求其供应商,更通过筛选供应商、提供专业培训以及考核其能源利用情况等措施帮助供应商达到绿色标准。

正是有了这一系列措施,到2011年底,惠普要将所有产品的能耗和随之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水平比2005年降低40%。而根据《新闻周刊》2010年度绿色评级排行,惠普是美国500强企业中环保工作的领先者,是全球100家最绿色的公司之一。

金牌服务,舒适体验

当前,在政府采购过程中,对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甚至服务支持是否到位也直接牵动着许多政府信息化建设的效果。而在2011年,惠普电脑通过一系列措施的推出,全面提升了“金牌服务”的价值,给中国用户带来最舒适的应用体验。“可以说,经过全方位的努力,惠普获得了用户以及合作伙伴等各方面的认可。在最近的调查中,用户满意度达到了95%以上。”邵冬这样表示。

从组织保障上看,2010年中国惠普信息产品集团设立了专门的全面客户体验部(TCE),全面倾听用户需求,高效解决问题,打造优秀客户体验。从沟通渠道上看,为了更为广泛的听取用户的声音,惠普创新的开通了各种渠道,包括消费者“绿色维权通道”、消费者定期服务调查、建立全方式“在线倾听与响应体系” 、设立“三包政策宣传大使”等方式,力争不错过任何一条反馈建议。从服务覆盖上看,目前惠普的金牌服务中心超过1300个,遍及了中国31各省市的超过 1100个城市,并增加了技术支持呼叫中心和客户反馈呼叫中心的人员配备,实现周末全程支持。

而在2011年,惠普还将会扩大其位于亚太和日本地区的客服中心,并以在中国设立四个全新的“惠普金牌服务体验中心”为起点,提供全面的客户体验。其中3个惠普全面体验中心将于本季度建成投入使用,届时用户将有机会在等待客服代表的间隙体验到全新的惠普产品。同时,所有惠普金牌服务中心的维修周期也大幅缩短,这归功于惠普在改进流程及零部件调配方面的投资。

携手伙伴,共赢未来

作为本土化进程的另一方面,与本地行业伙伴的合作也是惠普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邵冬表示,“在中国市场,惠普一贯都非常重视合作伙伴,寻求有行业特点的解决方案,并将行业的软硬件搭配进行应用。惠普会致力于在中国寻求多样的,各种不同行业的合作伙伴,共同配合推进政府采购建设。”例如,在惠普解决方案在各地用户的实际部署过程中,通过SI/ISV的配合,可以在第一时间帮助用户解决出现的问题或者随时根据用户的需求调整部署方案,使惠普的解决方案能切实满足当地用户的需求。

与此同时,惠普还将不断积极参与完善中国政府采购体系建设,提供各类有效的建议。例如,在当前热议的政府采购电子化平台的建设上,惠普认为,为了落实“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现“阳光采购”的目标,建立全国统一的电子化政府采购管理交易平台势在必行。

“要建立全国统一的电子化政府采购管理交易平台,也需要一个逐步推进的过程:一是要在实践中完善政府采购电子化网络系统;二是要统一政府采购网络建设标准;三是要构建有效的法律监督体系。此外,各级政府采购部门还需要加强人才建设。”邵冬表示,对于中国政府采购市场的建设,惠普不仅会提供创新的产品技术、定制化的服务与解决方案,更将基于全球经验提供相关咨询和建议,从而协助政府采购部门及有关人员,快速、有效的完善工作流程,提升政府采购效率。

展望2011年,无论对于中国政府采购市场的发展,还是惠普在这一市场的前景,邵冬都表示了非常乐观的态度。在她看来,随着政府采购政策的细化和管理体系的完善,这一市场必将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而对于惠普电脑来说,在积极配合政府采购业务需求的同时,不断加强在创新、绿色、服务、伙伴等四个方面的投入,也将为下一步的高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