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传谷歌1.5亿美元防止员工跳槽Twitter

传谷歌1.5亿美元防止员工跳槽Twitter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有可能已经向桑达·皮采(Sundar Pichai)和尼尔·莫汉(Neal Mohan)两名重要产品开发人员授予1.5亿美元股票,以防止他们跳槽。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4月7日

关键字: 谷歌 Twitt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4月7日下午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有可能已经向桑达·皮采(Sundar Pichai)和尼尔·莫汉(Neal Mohan)两名重要产品开发人员授予1.5亿美元股票,以防止他们跳槽。

今年早些时候,Twitter曾经向他们二人抛出橄榄枝,希望其出任Twitter产品开发总监,但为了挽留他们,谷歌为皮采和莫汉分别授予 5000万美元和1亿美元股票期权。他们二人最终也接受了谷歌的条件,Twitter的产品开发总监则由该公司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担任。

谷歌本次为他们二人授予的股票总额远高于此前的类似案例。谷歌向员工授予的股票通常要经过较长的限售期,知情人士透露,皮采为2年,莫汉为3或4年。谷歌去年就曾经用350万美元的股票挽留过一名工程师,在当时看来,这一数字已经有些骇人。

谷歌这种高价挽留员工的政策传递出很多信息,对竞争对手而言,意思是:“别打我们的注意。”;而对谷歌员工而言,则是说:“如果你是谷歌员工,但却没有被 Facebook、Twitter和Zynga挖角,那你就是笨蛋。”无论如何,将如此大额的股票授予中层技术管理人员的确蕴含一些风险。通常而言,只有企业创始人这样级别的人才能获得这样的奖励,而且通常是在IPO(首次公开招股)时。事实上,多数企业创始人在IPO时所获得的收益都远低于上述数字。

更有趣的是,至少在一起案例中,员工尚未告知被Twitter挖角一事,谷歌就给出了高价挽留的条件。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谷歌专门成立了一个应对挖角事件的快速相应部门,有时可以在一夜之间做出反应。接近Twitter的消息人士表示,可能是了解Twitter最机密信息的人将这些挖角信息泄露给谷歌,使之得以快速反应。这些消息人士称,Twitter对此大为光火。

Twitter拒绝对此置评。谷歌也尚未发表评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