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工信部周子学:鼓励国内外企业合作云计算

工信部周子学:鼓励国内外企业合作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工信部总经济师周子学表示,希望更多有实力的中国IT企业能够与国际领先的云计算企业展开深度合作。工信部将大力鼓励云计算的发展,综合运用政策、规划、标准、资金、项目和行业管理等手段措施,扶植企业做大做强,共同将云计算落到实处,促进我国云计算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5月4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工信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蒋湘辉)在长城电脑与IBM进行云计算战略合作的发布会上,工信部总经济师周子学表示,希望更多有实力的中国IT企业能够与国际领先的云计算企业展开深度合作。“作为政府主管部门,工信部将大力鼓励云计算的发展,综合运用政策、规划、标准、资金、项目和行业管理等手段措施,扶植企业做大做强,共同将云计算落到实处,促进我国云计算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工信部周子学:鼓励国内外企业合作云计算

工信部总经济师周子学鼓励国内外IT企业深度合作云计算(摄影/蒋湘辉)

周子学表示,我国云计算还处于一个技术储备和概念推广的起步阶段,但已经表现出非常良好的发展势头。云计算行业发展迅速,从事云计算研发、服务、基础网络设施 提供和终端设备制造的企业数量越来越多,产业的生态链正在构建中,重点行业的应用开始起步。但云计算的发展中还存在着一系列的制约因素 和障碍,如用户的认知度还比较低,标准体系不健全,安全稳定性有待提升等问题。“这就需要各相关企业整合优势资源、准确定位、加强研发投入和市场开拓、强 化模式创新、积极抢占发展的先机。”

作为一种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云计算能够提供可靠的基础软硬件,丰富的网络资源、低成本的构件和管理能力。能有效地加速信息基础建 设,解决政府和大型企事业单位目前面临的IT机房建设和信息系统运行维护困难、人工成本和能源消耗巨大等问题,加速信息产业和信息基础设施的服务化进程, 催生大量新型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带动软件产业格局的整体变革。云计算通过提供海量数据存储,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和高速的设备运行效力,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实 基础,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并且能够有效地降低能源消耗,推动绿色IT和节能减排等政策的落实。周子学表示,“有的观点认为云计算是继大型计算机、个人计算机、互联网技术的第四次IT产业革命。云计算顺应了当前全球范围内整合计算资源和服务能力的需求,已经成为国际新兴技术竞争的战略制高点,具有极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我国高度重视云计算的发展,去年6月份,胡锦涛总书记在两院院士的大会上指出,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知识服务、智能服务这些快速发展为个性化的制造和服务创新提供了有力的工具和环境。”周子学表示, “这个讲话把云计算应用提高到创新生活方式的高度,国家的“十二五”规划也把云计算列为重点发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已经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确定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无锡现行开展云计算服务创新试点示范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发展云计算的总体思路和战略部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