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或与Facebook再携手 利用Skype对抗谷歌

微软或与Facebook再携手 利用Skype对抗谷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虽然放弃收购Skype,但仍有可能从中受益。而微软则于本周一明确表态,将以85亿美元现金高价收购Skype语音视频通信公司。

来源:凤凰科技 2011年5月15日

关键字: 微软 Skype Facebook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虽然放弃收购Skype,但仍有可能从中受益。而微软则于本周一明确表态,将以85亿美元现金高价收购Skype语音视频通信公司。无论鹿死谁手,都可以看出这两家大公司欲利用Skype对抗谷歌的意图。据悉,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微软总裁史蒂夫鲍尔默表示,微软将充分结合Skype的优势,优化Outlook电子邮件客户端、Xbox 以及Kinect游戏系统。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微软很可能走出自有的软件帝国,与其网络合作伙伴Facebook携手,以便更好地利用Skype的核心竞争力: Gabriel咨询集团的分析师表示,鉴于微软与Facebook两大巨头之间关系密切,收购Skype对于双方而言都具有高度的战略意义。通过 Skype这个新纽带,Facebook可以为微软提供一个很大的在线营销平台,而微软可以为Facebook的广大用户们增加一个新工具。

据报道,微软与Facebook去年10月就曾宣布,双方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正齐心协力使得搜索功能更加社会化,此举增进了双方的友谊和默契。微软在线服务部总监陆奇表示,通过本次合作,用户们在不久的未来将能获得更多新工具和新技术的支持。

在微软宣布收购Skype之前,谷歌和Facebook被业界认为是此收购案最引人瞩目的竞争对手,然而,Skype首席执行官Tony Bates并未向外界透露除微软外其他有意向收购该公司的竞争对手有哪些。

Enderle集团的分析师Rob Enderle也认为,微软收购Skype成功后,Facebook也将从中受益,不必付出高昂的收购对价,只需与微软签订比收购价便宜得多的合作协议, 便可利用Skype旗下的各种通信工具。此外,考虑到微软及Facebook都面临着共同的大敌—谷歌,因此,微软极有可能会帮助其密切的合作伙伴,携手 对抗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