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为什么云计算无法与开源分离?

为什么云计算无法与开源分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开源离开了互联网将无法存在——因此开源与云计算必然搅和在一起。

来源:比特网 2011年5月18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开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开源离开了互联网将无法存在——因此开源与云计算必然搅和在一起。

一开始便注定如此。因为在云计算的最初,SaaS提供者便倾向于喜欢运用LAMP stack(或其变种)来传输web应用程序。但是过去几年来,开源云项目数量急剧增长。

持续提供开源支持的Black Duck公司称,开源云计算项目数量剧增,从2005年只有一小撮到2010年底的470个,而他们的影响又远远重于其数量。

这里,我们以两个最知名的开源应用来谈谈这一问题。去年Acquia——由Drupal的发明者Dries Buytaert创立——启动了Drupal Gardens第二版,Drupal Gardens是开源内容管理系统的托管版本。而另外一家SugarCRM是迄今最成功的商业开源公司,几乎从一开始便提供SaaS版本。

更为有趣的是,开源被证实是应对云计算挑战的变革引擎。根据North Bridge Venture Partners(该公司致力于开源方面的投资)Michael Skok的说法,客户反对云计算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卖方封锁的高度可能性。缓解本风险的两大主要项目就是OpenStack和 Deltacloud。

OpenStack的目标是提供标准化的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计算和存储平台。因此如果有足够的公有云供应商采用OpenStack,用户就能轻易地在不同供应商之间迁移工作负载。与此同时,企业能够使用OpenStack构建和运行私有云,在客户和供应商之间创建和运行相同层次的兼容性,这也将潜在地以更简单的方法带来云计算利用的突增。OpenStack获得了包括Rackspace, NASA, Dell, Cisco Systems和 Canonical等在内的50多家机构的支持,在企业用户中引起了广泛的兴趣。

由红帽开发、Apache管理的Deltcloud是一个开放的REST API(为诸如Azure、EC2、GoGrid和Rackspace等个人化的云计算供应商提供驱动程序),客户能够发展内部云并运用Deltcloud管理供应商的实例,并为供应商API变化提供保护。

这个列表将继续。很多年前,分布式缓存在BSD许可证下被提供。现在将通过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来使用。由Terracota开发并已经能在Apache2中使用的二级缓存有无数的生产部署,是领先的基于Java的虚拟数据库解决方案。

最后,还有Apache Hadoop。它是受Google MapReduc启发的数据密集的分布式应用的软件架构。Hadoop引发了开采非结构化数据(从web点击流到安全事件日志)宝藏的变革。

虽然Hadoop不限于云计算,它无疑是爆发性的完美应用。例如,亚马逊EC2能够提供Amazon Elastic MapReduce的托管式Hadoop架构;下载数据,使用大量EC2服务器,并且无须花费一分钱在基础设施上便能轻易获得结果。

在过去几年中,开源供应商忍耐了痛苦和磨难,认为开源供应商能够给销售支持和软件售卖提供业务支持的公司现在都已经消失或被收购。对于一些开源供应商来说,云计算提供了一种新的赚钱方式,并使之能在订阅收入中获得生存。更为重要的是,由于开源参与者能够迎接云计算带来的技术和商业挑战,云计算将把开源的合作传统带上一个新的阶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