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苹果发展四大举措:取悦用户 保持神秘感

苹果发展四大举措:取悦用户 保持神秘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NN网站科技频道今天发表评论文章称,苹果公司接下来一段时间会比较艰难。它现在必须实行四项举措保持其公司众所周知的品牌地位。

来源:搜狐IT 2011年10月10日

关键字: 苹果 iPhone 4S 乔布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CNN网站科技频道今天发表评论文章称,苹果公司接下来一段时间会比较艰难。它现在必须实行四项举措保持其公司众所周知的品牌地位。

以下为原文:

苹果是目前世界上最具价值的科技公司,总部设在加州的库比蒂诺,拥有12000名工。该公司以超乎想象的能力仅凭借一款产品就改变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公司的重担就压在了现任CEO蒂姆•库克(Tim Cook)和一批公司高管的肩上,他们必须想尽办法保持公司闻名业界的创新能力和市场支配地位。苹果拥有资源和优秀的人才来实现继续前进的目标,他们应该采取的措施如下:

取悦用户

苹果国际发言人卡蒂•柯顿(Katie Cotton)最近接受AllThingsD采访时表示:“苹果的企业文化跟世界上任何一家公司都不同,并且我们会继续坚持这样的文化。我们会继续努力研发世界上最好的产品来取悦我们的用户,也会让我们的员工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卡蒂强调说苹果不会因为库克的领导而改变任何本质性的东西。

这听起来也许没什么新意,但是取悦客户的确是关键所在。苹果一直都有一项业界第一的才能:一款产品从还未公开到商店出售(或者发送产品资料到客户邮箱),再到售后,苹果都能不断促进用户对新产品的胃口。一个很好的例子:iPhone在行业资讯公司JD Power & Associates的顾客满意度调查中连续六次名列第一。

由于一些媒体对iPhone 4S的冷淡反应,一些人已经在质疑苹果取悦客户的能力,至少在产品发布这一方面就有不少怀疑。不仅是怀疑库克和其团队有没有乔布斯的演讲能力,还怀疑产品本身,就像很多人觉得iPhone 4的内在比外观要好得多,他们还希望苹果能重新设计iPhone 4的外观。

这种失望一部分是科技媒体本身造成的。前几个月,媒体疯传各种虚假的泄露信息,想象的实物模型和愿望清单。最后,现在评判iPhone 4s为时尚早。不过AT&T前12小时的预订量就超过了20万台,而苹果官方宣布前24小时的预定量超过了100万台。iPhone 4S显然有需求。当用户实际接触这款机器后,很可能会感到满意。

保持神秘感

一直以来,苹果的一切重要消息都是高度保密的,包括乔布斯的健康状况。据CNN报道,乔布斯直至接受手术前,都没有告诉投资者有关他病情的细节。还有,据传闻,过去,苹果在产品研发方面都高度保密,他们甚至故意给员工散播虚假信息并且开除泄露信息的员工。因此,苹果公司遭泄露的真实消息少之又少,当然,去年iPhone原型机泄露的消息除外。

也有人推测,也许乔布斯的逝世能让我们看到一个更公开、透明的苹果。但实际上可能并不是这样。这种高度保密的传统鼓励着苹果公司继续热衷于此,这对其它公司来讲都是不可能的。这个传统在过去给苹果带来了很多益处,他们没有理由改变这个传统。

高管需要加油

人们赞扬乔布斯在90年代后期力挽苹果于湮没边缘的功绩,但这并非乔布斯一人之功。在此过程中,他招募并提拔了一批卓有才干的全明星高级管理人员。他们对乔布斯的设想亦有贡献,并身体力行。这其中包括由曾为首席运营官后转任首席执行官的库克(Cook),工业设计高级副总裁乔纳森•艾维(Jonathan Ive),负责运营的高级副总裁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负责iOS软件的斯科特•福斯特 (Scott Forstall)和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

苹果的明智之举是让更多的高级管理人员走到聚光灯下,而苹果似乎正有此意。即便是在乔布斯卸任首席执行官之前,库克就是iPhone与运营商Verizon合作的主导者。而今年早些时候负责互联网软件与服务的高级副总裁埃迪•库(Eddy Cue)曾协助新闻集团的鲁伯特•默多克出版《每日电讯报》。在本周早些时候iPhone 4S发布时,库克为席勒、福斯特和库留出了充裕的时间。苹果此举不仅意在向用户披露更多公司情况,还希望各个管理者能广为宣扬自己的一技之长。

进军新市场

和许多公司一样,增长也是苹果公司的关键。虽然苹果一如既往地表现良好,例如,上季度iPad的销量就增长了183%,但是苹果尚未完全进入主要增长点所在的领域。正如PCMag杂志的迈克尔•米勒(Michael J. Miller)所说,乔布斯最大的长处并非他发明的新技术本身,而是他能察觉到新兴技术,将这些技术封装为产品并在新市场上应用。iPod和随后的iPhone、iPad、MacBook Air、iTunes 和苹果应用商店都是此类产品的典范。苹果所到之处,竞争便随之而来。(最近的一个例外是苹果公司即将推出的iCloud。评论家称它落在了亚马逊和Google最近推出的同类产品之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