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主流安卓浏览器适配手机状况差距悬殊

主流安卓浏览器适配手机状况差距悬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内真机云测试平台Testin发布主流安卓浏览器适配率报告,对包括UC、QQ、欧朋等在内的10款支持Android安卓系统的第三方浏览器,从机型适配、CPU占用、内存占用、启动速度四个维度进行综合评比。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5月10日

关键字: QQ浏览器 UC 欧朋 手机浏览器 移动互联网 Androi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手机上网盛行的今天,如何选择一款易用的浏览器对用户来说尤为重要、同时也是一门不小的学问。通常情况下,手机自带浏览器不能有效地帮用户节省流量。因此,在3G时代真正到来之前,第三方浏览器自然就会成为手机上网用户的不二之选。但是,面对型号众多的手机以及一年更换一次手机的频率,如果要保持连续一致的使用体验,浏览器对不同手机的适配程度就显得相当重要了。

近期,国内真机云测试平台Testin发布主流安卓浏览器适配率报告,这是国内首次用手机适配角度对第三方手机浏览器进行评测。分析人士认为,适配度的相关数据对于移动端用户选择移动浏览器具有很大影响,各厂商应该以此及时完善自身产品。

这在份以123款主流手机为测试样本的报告中,选择包括UC、QQ、欧朋等在内的10款支持Android安卓系统的第三方浏览器,从机型适配、CPU占用、内存占用、启动速度四个维度进行综合评比。相信能够让手机上网用户更加全面的了解各品牌手机浏览器的性能及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第三方浏览器产品。本次评测结果显示,欧朋、UC浏览器在机型适配率上表现较为出色,可兼容超过95%的手机 ,而QQ、海豚的适配率也超过90%。欧朋浏览器(6.6)以96.83%的成绩成为兼容性最好的手机浏览器。

从十款浏览器的整体安装表现来看,排名垫底的浏览器仅能安装通过3款手机,排名第一的则能安装通过103款,差距悬殊令人乍舌。

对比国内三大主流浏览器,在“未通过”机型 数量上相差不是很大,在“待优化”机型数量上则差距明显,UC“待优化”的机型为 110款,这一数字颇令人意外;QQ浏览器则为35款;而表现最好的欧朋“待优化”机型数量仅为16款。

主流安卓浏览器适配手机状况差距悬殊

Testin测试中的“未通过”指的是安装APP过程中出现了安装、卸载、启动、执行失败(闪退等致命错误)的任何一项导致程序无法使用的情形。而“待优化”则是指无致命错误但程序有偶发崩溃的可能。

附图1:三大安卓系统第三方浏览器手机适配率测试对比表

主流安卓浏览器适配手机状况差距悬殊

附图2:三大安卓系统第三方浏览器手机适配率测试对比图

主流安卓浏览器适配手机状况差距悬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