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云基地联手英特尔 欲实现云计算的世界级创新

云基地联手英特尔 欲实现云计算的世界级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英特尔和有着“中国云计算坐标”之称的云基地在京举行新闻发布,宣布双方全面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来源:网易科技 2012年6月11日

关键字: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近日,英特尔和有着“中国云计算坐标”之称的云基地在京举行新闻发布,宣布双方全面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云基地奠基人、宽带资本董事长 田溯宁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中国实现产业升级和跨越发展的难得机遇,中国可以抓住云计算突破性创新,在云计算的核心技术、平台、应用、服务等层面实 现中国特色的世界级创新,从芯片、操作系统、服务器等基础层面建立起自己的工业体系和IT体系,在这一过程中,需要学习引进,也需要产业协作。他还表示, 与英特尔中国的合作,可以加速这一进程。

杨叙则表示,他与田溯宁交流过多次,对田溯宁打造出涵盖整个云计算全产业链的云基地很有兴趣,杨旭认为其对云计算的认识与英特尔高度云计算的战略比较吻合。

杨叙还表示,之前英特尔跟任何公司合作,要么是公司跟公司之间,要么是产业联盟的方式做,还从来没有在一个建好的平台上做合作,云基地已经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他认为在这个基础上双方的合作就特别容易。

据了解,双方的合作起始于超云服务器,并且有了将近两年的合作时间,内容涵盖服务器的研发、设计、开发以及数据库等等,而且合作进展非常迅速。目前,合作已经拓展到云箱、手机、软件、及解决方案等。

对于超云服务器,杨叙表示,“超云的发展速度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超云服务器通过与英特尔的合作,在为新的互联网服务商提供服务的时候有很新的突破。开发出来非常有优势的产品,超云的业务发展的很快,今后还会加强在服务器方面的合作。

云 基地企业超云公司副总裁董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超云一开始就把自己定位成基于X86的市场,面向云计算和数据中心场景的一个专业的云服务器的提供商, 所以跟英特尔的合作是自然而然的合作,因为目前整个X86的市场上,英特尔还是主宰了整个市场份额、并引领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技术革新理念。

董昕透露,虽然超云成立时间不足两年,但发展迅速,目前已积累了一系列的客户群。第一类是互联网客户,包括淘宝、奇虎360和百度等,这些都是超云的长期合作的客户。

第二类是大企业客户,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蒙牛等,还有一类是政府和公用事业部门,例如北京超算中心,无锡超算中心,山东超算中心,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等,政府方面,北京市的首都之窗的项目,以及最近刚刚获得西部某个省份的全省电子政务云底层的定制化服务器项目。

与传统的通用类的服务器提供商不同,超云更多的是希望能够面向云计算场景,帮客户提高更高的计算密度,更低的功耗,以及针对特定的应用来做优化的云服务器。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理解成是一个定制化的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