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企业工作流在OA系统中的应用

企业工作流在OA系统中的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随着社会的发展,进入当前的网络时代,信息化管理大大提高,传统的办公模式已经极大地束缚了人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埋没了人的智慧和潜能,使人们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手工处理那些繁杂、重复的工作。手工模式无法满足新形势下发展的需要,人们需要用先进的生产工具来提高企业的办公效率。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2年12月19日

关键字: 通达OA o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企业随着社会的发展,进入当前的网络时代,信息化管理大大提高,传统的办公模式已经极大地束缚了人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埋没了人的智慧和潜能,使人们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手工处理那些繁杂、重复的工作。手工模式无法满足新形势下发展的需要,人们需要用先进的生产工具来提高企业的办公效率。

因此企业需要一套规范化的管理模式,让所有工作不但能有条不紊,还能节省时间、成本并提高效率。广东物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是物资集团的下属子公司,上线了通达OA软件后,满足了企业各部门的使用,又能保持各部门的独立性;有流程控制模块并且自定义功能要强劲,还要有常用的管理功能模块,同时还能够方便部门上下级之间的联系和共享,在这种情况下企业才能更好地进行日常工作的运转。
目前OA使用情况
物通公司目前使用通达OA总体上方便实用,公司项目部使用通达OA的人数有80%以上,目前主要使用的模块有:电子邮件、内部短信、公告通知、新闻、投票、新闻管理、日程安排、工作日志、通讯薄、个人文件柜、工作流、办公用品管理、固定资产、公共文件柜、网络硬盘、OA知道、人事管理、发文收文管理、档案管理、讨论区等。
响应较为好的是“工作流”(为日常办公系统流程)、“公共文件柜”和“新闻管理”等,这些公共的模块使用功能强大,可以更加熟悉公司发布的相关信息,员工关注的程度也是比较高。下面介绍一下物通公司在工作流应用中的点滴分享:
工作流设置分享
一、流程名称:出差(含)用车申请——业务费用申请——报销流程
(流程分为三个步骤进行审批:出差申请→用车申请→业务费用申请→报销费用;发起此关联流程是经办人因业务出差;出差时需要先填写第一个流程“出差申请”;经办人新建此流程的第一个表单已经包含用车申请,出差需要使用公司车辆,因此在流程一起申请;可以说,出差申请和车辆申请合并在同一表单,然后按流程设计进行审批;当第一个流程“出差含用车”审批通过;经办人在此流程基础上继续走下一步“业务费用申请”流程;当“业务费用申请”流程审批完毕,经办人继续走下一步 “报销费用”流程;当流程全部走完,此流程为一个完整的业务关联流程。)
二、流程表单说明
1、填写表单步骤:申请人和申请日期部门可以设置自动弹出,经办人填写表单内容,按实际的要求填写完毕转交下一步即可。
2、表单设计应用:表单较为突出的是利用“列表控件”列明出差要申请的费用,填表人填完数量跟金额,表单自动计算费用的合计金额。
3、审批选项设置:流程要清晰,表单更加要明确,如表单中是两个表单合并一起,要让领导明确选择审批的条件再转交,申请要求就清晰明了;当流程审批完毕,管理车辆部门负责人填写车辆的用车数据;填写完成然后转交下一步发起子流程业务费申请流程。
4、父流程转子流程:业务费用申请填写完毕,审批人可以打开父流程查阅出差申请的费用,能明确知道申请的费用是否与此单业务挂钩,领导一目了然进行审批;报销审批也是同样的审批方法进行查阅审批。
5、流程转交第二个流程之后,可以查看表单“右下角”的“打印表单”按钮,系统自动弹出第一个流程表单,可以查看经办人发起的申请流程,审批就会更加方便。父子流程的主要目的也是要做到业务关联的设计。父子流程关联可以满足物通公司业务发展的需求。
6、如下图所示是流程的设计及流程图表单的相关说明实例;以下例子是物通公司在实际运用中,业务关联需要设计的流程,父子流程直观明了关联业务,无论对经办人还是审批人都不会造成混乱,一一对应的关系,因此推荐使用父子流程关联业务。父子流程图表单请看如下表单截图:
三、流程查询与监控管理
父子流程在菜单——工作流——工作监控打开流程,可以直接查看父子流程,方便审批的领导了解整个业务产生的大概费用,掌握整个业务流程的开展,更好的指导工作。
通达OA为企业带来的效益
传统的管理方式造成整个单位办公环境的混乱、无序、推诿、低效等问题时有发生,管理成本、办公费用居高不下,给企业带来了严重的经济负担,而且也不能营造一个和谐的办公环境。使用了通达OA可以实现现代办公,节约成本,利用
无纸化办公能保护环境,减少一分的损耗,地球就多一分的清新。
经理:使用通达OA后,对公司业务开展做了很好的指导作用,熟悉公司的运作情况,同时也实现无纸化的交流。
管理层:对员工的管理更加的方便、统计数据显示可以更加高效的统计分析,做到上传下达的作用。对于协调部门之间的工作也顺畅,同时利于工作的开展。
员工:使用通达OA后由原先的纸质版流程实现自动化办公,减少了工作繁琐度;必要的可以打印审批的表单作为附件报审;实际上也为企业减少了不少的成本费用。所有工作记录完整保存,方便了工作的监督,工作任务的记录也起到备忘的作用。上下级之间的沟通更容易了,每个人都可以在OA上找到自己的位置。
网管:每个企业的登陆界面都不相同,但是都是登陆同一套OA系统,经过近1年的使用,效果令人满意。通达OA很注重资料备份,提供了数据库管理工具,服务器自动备份、手动备份等多种功能,数据安全让人放心,企业也可以随时查出备份的日志查询进行登记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