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Windows 8.1目标直指移动设备市场

微软Windows 8.1目标直指移动设备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8.1支持1280x800分辨率和这种设备的屏幕尺寸,允许两个应用同时运行。而且所有配置选项都已经被重新做成了一个触屏友好的风格,不需要访问桌面。且Windows 8.1设备可以变成一个完整的台式PC,可以运行微软Office和其他桌面应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6月14日

关键字: Windows 8.1 移动设备 windows 8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如果你想要一个图表来解释一下为什么微软的Windows 8.1专注于移动设备,那么可以仔细研究一下下面这个图表。

由Pew Internet and American Life Project在系列研究中收集的底层数据,显示了美国成年人(18岁及以上)中拥有五种不同类型设备之一所占的比例。

微软Windows 8.1目标直指移动设备市场

5条线中有4条是上扬的。在我们意料之中,这4条线都代表移动设备,而下滑的那条线代表着非移动的桌面PC。这4条线,正是Windows 8.1的目标市场。

我们正面临着一场计算变革的开始。这场革命涉及到PC的深刻转型。现在很少有人会只在一个位置、一台设备上生产、沟通和共享内容。在短短几年内,这已经变得和老式拨盘电话一样过时了,你会根据设备之间如何协同来评判这种设备。

为什么会出现现在这种情况?

从2006年开始,也就是图表的最左侧,这一年微软推出了备受嘲笑、不被众人理解的Windows Vista。当时桌面PC的市场情况尚好,但从这一年开始逐渐猥琐。虽然Pew没有发布过对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调查结果,但是我怀疑,2013年的数据将显示台式机大幅度下滑,笔记本电脑持平。

(注:图表中2006年手机73%这个比例实际上有些误导了,因为这主要是非智能机。如果单独计算智能机的话,比例肯定非常低,然后2007年随着iPhone的发布这条曲线开始陡然攀升。Pew表示,在2013年有56%的美国成年人拥有一部智能手机。在2006年这个比例可能低于20%。)

跳到2009年,微软发布Windows 7,仍然是一个以PC主导的世界。当时,笔记本电脑和上网本的总销量超过桌面PC,但是装机量仍然由台式机主导。电子书阅读器刚刚出现,距离iPad发布还有一年时间。

现在跳到2013年,Windows 8在发布第一年刚刚走过一半路程,一切都改变了。十年前,你有一台PC机,也许有一部手机,主要用来打电话,而不是为了上网。现在,普通美国成年人拥有多台能够做PC做的事情的设备,比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现在,我们随手拿起其中任何一种设备,都可以做以前只有用PC才能做的事情。

当微软在2009年开始规划Windows 8的时候,微软专注于把它打造成一个用于平板电脑那么大小的设备的引擎。但是微软没有想得那么“小”,因为现在平板电脑的真正增长在于“比智能手机大点儿,比笔记本电脑小点儿”的市场定位。

8.1英寸屏对满足最初Windows 8要求来说有点太小。即使在技术上忽略这一点,最初发布的Windows 8也不是设计运行在这么小的设备上。而且,大多数配置选项都会要求你返回到桌面,显然这是非常诡异的,对这种尺寸的触屏设备一点都不友好。

Windows 8.1则解决了所有这些问题。它特别支持1280x800分辨率和这种设备的屏幕尺寸,允许两个应用同时运行。而且所有配置选项都已经被重新做成了一个触屏友好的风格,不需要访问桌面。

试想一下,开始屏幕反转到更为自然的纵向,屏幕上只有少数图标:Kindle应用、音乐、视频、邮件和Skype。在这种配置中,它的功能与iPad Mini、Kindle Fire或者Nexus 7没有太大区别了。

但是Windows 8.1设备可以做一些竞争对手不能做的事情。它可以变成一个完整的台式PC,可以运行微软Office和其他桌面应用。使用HDMI线还可以连接到显示器(或者使用无线投影模式),添加蓝牙键盘和鼠标,这样你就可以把这个小平板变成一个桌面电脑了。拔下显示器,把它塞进旅行袋,又是一个移动设备。

微软认为Windows用户会把这些能力看成是积极的、而不是不必要的复杂性,认为节俭的PC买家会被这种多功能设备所吸引。但是,我们已经以关于把这种体积小巧的、价格便宜的设备作为一种一次性、用途单一的工具,微软这个理念能成功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