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取消与亚马逊eBay较劲的巴西计划

微软取消与亚马逊eBay较劲的巴西计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最近在考虑建立自己的在线市场平台以期与亚马逊、eBay之类的公司竞争,但有消息称微软已经放弃了有关的计划。微软的“巴西项目”的原定目标是创建一个电子商务枢纽,作为各零售商和高科技公司的电子商务主体。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6月22日

关键字: 微软 电子商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最近在考虑建立自己的在线市场平台以期与亚马逊、eBay之类的公司竞争,但有消息称微软已经放弃了有关的计划。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微软称此计划为“巴西项目”(Project Brazil),微软的原定目标是创建一个电子商务枢纽,作为各零售商和高科技公司的电子商务主体。微软的一位发言人告诉《华尔街日报》,“巴西项目的初衷是让客户和品牌、商家之间能够建立一个直接电子商务模式。”

微软已有的Bing Shopping平台,可以让用户对产品价格进行比较并可以让用户与相应的客商接洽,但圈内有识人士指,软件巨头的巴西计划可以让微软以更积极的角色参与各种交易。

巴西计划原定是要将电子商务特征整合到未来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的Windows版本里,并最终整合到其他产品里,如微软的Xbox。巴西计划里的网店也有可能为客户提供大幅折扣。据说微软曾考虑根据在线商家在Bing上或其他微软平台上购买广告的多少而在价格上提供补贴。

微软拒绝透露是什么时候以及为什么取消了巴西计划——但这样做可能是一个不错的决定。微软想仿效谷歌但不成功,其实微软在网上平台方面的其他尝试也表现平平,一直不如竞争对手。对微软的网上业务来说,亏损是常事。

据来自eMarketer的数据显示,微软去年的搜索广告收入为3.8%,因此,用广告收入补贴产品价格听起来也不是一个太好的主意。

尽管如此,谁也别指望微软会放弃电子商务。现在网上每年的销售额已达到10亿美元。可以打赌微软也想分一杯羹。只不过巴西项目这个瓢明显不太就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