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青云再降价最高降幅20% 要把价格降到冰点

青云再降价最高降幅20% 要把价格降到冰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青云QingCloud今天上午宣布,自即日起下调公有云部分资源价格,最高降幅达20%。此次降价全面覆盖青云对外开放的四个公有云区域。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12月8日

关键字: 青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青云QingCloud今天上午宣布,自即日起下调公有云部分资源价格,最高降幅达20%。此次降价全面覆盖青云对外开放的四个公有云区域,即北京1区(PEK1)、北京2区(PEK2)、广东1区(GD1)和亚太1区(AP1)。降价的资源主要包括CPU、内存、性能型硬盘和RDS(关系型数据库服务)四大组件。其中,性能型硬盘的降价幅度最大,达到20%。具体降价方案为:CPU价格下降14.3%;内存价格下降11.1%;性能型硬盘价格下降20%;RDS价格下降12.5%。

以上资源均在各区现有资费基础上下降相应幅度,1核512M及1核1G配置的主机价格不变。此外,用户在一次性充值达到一定金额时,还会得到相应比例的返现,自动充值到用户在QingCloud的账户中。具体充值优惠方案如下:

青云再降价最高降幅20% 要把价格降到冰点

对于本次降价,ZDNet记者特别采访了青云CEO黄允松。他表示:“这是今年内青云第3次降价,未来青云会保持每年降价2次的常态,目标就是把价格降到‘冰点’。”在记者的印象中,一开始上线的青云是走高价路线的,价格与AWS持平。对此黄允松的解释是最初青云的规模小,加之服务卖得比较好,价格如果太低系统承载不过来。

而伴随北京1区(PEK1)、北京2区(PEK2)、广东1区(GD1)和亚太1区(AP1)这四个公有云区域和4个受管云(Managed Cloud)数据中心的陆续部署,加之明年8-10个新的数据中心的陆续建成,外加青云自行建设的环北京、环广东骨干网的布局,青云已经拥有大规模提供服务的能力。

服务规模的增大,势必会摊薄成本。对此黄允松的观点是:“云在未来会变成被人忽视存在的消费品,价格应该趋近于零。”从青云目前持续降价的节奏来看,黄允松并没有希望自己未来从IaaS上持续挣钱。但是这也不意味着青云的每一次降价都是拍脑袋想出来的。“这从我们的降价都是有零有整就可以看出来。”
 
QingCloud在正式上线运营一年多以来,已经拥有超过22,000家客户,其中绝大多数为对IT系统有着苛刻要求的企业用户。这些企业用户在QingCloud上重拾对云计算的信心,而到2015年底,QingCloud数据中心的数量将比现在至少扩大一倍,规模化效应日渐明显。

需要强调的是,QingCloud并不主张忽视可持续发展的恶性价格竞争,降价的唯一前提必须是基于领先技术的成本优势。在技术方面,QingCloud不断突破创新,在构建坚固IaaS平台的同时,打造高性能、高可用、高可靠的Technical PaaS,为用户更便捷的使用云计算提供保障和支持。P2P机器人自动运维系统更是让云计算的运维质量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运维成本几乎为0。以上技术积累构成QingCloud可以持续降价的核心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