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青云的“情怀”和“精明”

青云的“情怀”和“精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提起青云和青云联合创始人及CEO黄允松,“情怀”是对这家公司和黄允松本人最多的评价。但其实如果静下心来看看QingCloud正式运营15个月后的产品,好好跟黄允松聊一聊,“情怀”背后,青云以及黄允松,透着更多的还有“精明”。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10月28日

关键字: 青云 云计算 黄允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提起青云和青云联合创始人及CEO黄允松,“情怀”是对这家公司和黄允松本人最多的评价。把IaaS做到零成本、按秒付费、超越亚马逊...黄允松在公开场合多次的此番言论似乎用“情怀”来形容最合适不过。但其实如果静下心来看看QingCloud正式运营15个月后的产品,好好跟黄允松聊一聊,“情怀”背后,青云以及黄允松,透着更多的还有“精明”。

青云的“情怀”和“精明”

青云联合创始人及CEO黄允松

昨天下午,青云QingCloud宣布位于香港的亚太1区(AP1)正式开放,由此QingCloud正式开启国际化运营的第一站。据记者了解,新年之后,美西1区(USW1)也会很快启动。

在亚太1区(AP1)之前,北京1区(PK1)、广东1区(GD1)、北京2区(PK2)在支撑青云的公有云业务,提供IaaS服务。从国内到亚太继而北美,“超越亚马逊”不仅仅是一个口号。黄允松表示:“云计算业务只有做到全球一致化才能成功,而云计算就是网络的生意。”在青云公有云布局中,亚太、北美站点的服务对象就是当地用户。以亚太1区(AP1)来说,越南、马来西亚、印尼都是目标客户。而美国站布局后,北美市场也会是青云的目标市场。无论语言(中文、英文、本土语言)还是币种(人民币、港币、美元),青云都做好了准备。

青云的“情怀”和“精明”

QingCloud亚太1区正式上线

对于IaaS的价格,黄允松认为成本应该极其低廉,趋近于零。在这样的市场上想要赚钱,他认为降低成本的方法就是节约人力。“青云目前一共只有30多人,我们的数据中心没有人值守。一台服务器成本能有多少?一名专业人员的月工资就得好几万。”青云节约人力的方法在于利用机器智能,黄允松非常看好这一市场。据他介绍,青云目前通过相邻双节点状态检测实现系统的稳定,逐步实现零人工运维。因此青云会持续的祭出“降价”的策略。在记者看来,如果想跟一个“把成本看为趋近零”的公司拼价格,还真是比较难。

在IaaS市场,青云在性能、响应速度、弹性方面都有自己的优势。据青云联合创始人及研发副总裁甘泉介绍,QingCloud已经真正做到让虚拟化硬件的指标达到物理硬件的水平,QingCloud更是首家实现资源秒级响应并按秒计费的厂商。

如果真像黄允松所说,IaaS是不挣钱的,青云岂不只做“情怀”了?事实并非如此,PaaS才是青云未来希望的收入所在。甘泉告诉记者:“2012年青云成立的时候是想做PaaS的,但是发现当时国内没有好用的IaaS,只好自己做。”他们评价自己的IaaS已经做得比亚马逊要好,现在要开始做跟亚马逊相当的PaaS。

不过在做PaaS上,青云还是透着“精明”,他们做的是半PaaS,或者叫做Technical PaaS。拿黄允松的话来说,“我们做的是窄众的、通用层的PaaS,而不做行业PaaS。”这里所指的Technical PaaS是通用层面的,比如数据库层面的PaaS。其目标是让这一产业生态能够做大、做强,这样青云在其中的生意机会才会更多。

延伸阅读:关于QingCloud亚太1区

高等级机房:选用电讯盈科(PCCW)位于香港葵涌的Powerb@se MCX10数据中心;按照Uptime Institute Tier 4等级设计与建造认证;通过LEED白金认证;符合ISO27001、ISO14001、ISO20000-1、ISO9001等国际标准。

高品质带宽,同时满足国际和国内的高速访问:高品质国际链路,覆盖东南亚、欧洲、美洲重要国家,保障国际速率;国内BGP链路:包含国内主要运营商(电信、联通、移动、教育),确保中国大陆快速访问(AP1访问GD1的网络延迟在10ms内,访问中国大陆地区主要城市的平均延迟在40ms之内);网络可用性99.99%;云内部升级超高速网络,骨干层160G,接入层20G,用户虚拟网络提高至2G;QingCloud 亚太1区选用的国际 + 国内的高可用网络是帮助用户业务部署同时覆盖海外及中国大陆的最佳选择。

多语言、多币种支持:QingCloud网站及控制台针对海外用户新增英文服务;支持人民币、美元和港币支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