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国双任命刘激扬为CTO 继续引领中国大数据技术创新

国双任命刘激扬为CTO 继续引领中国大数据技术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月15日从国双科技获悉,为了在技术创新上更进一步,并把公司带上新的里程碑,特邀在软件工程和研发管理方面有丰富经验的刘激扬先生加盟并担任首席技术官(CTO),负责公司技术战略制定和整体产品研发工作。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1月15日

关键字: 国双科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月15日从国双科技获悉,为了在技术创新上更进一步,并把公司带上新的里程碑,特邀在软件工程和研发管理方面有丰富经验的刘激扬先生加盟并担任首席技术官(CTO),负责公司技术战略制定和整体产品研发工作。

国双公司董事长&CEO祁国晟表示:“国双作为一家技术立身的创业企业,一直秉承锐意创新、锻造卓越工程的精神,始终将技术研发摆在最重要的地位。成立至今,国双技术团队由最初的四个人发展为一百多人的大家庭。一路走来,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现在,公司步入到高速发展的阶段,我们也面临了更多的挑战。我相信刘激扬先生的加盟,将带领国双迈上另一个台阶,开启崭新的发展篇章。”

刘激扬先生是一名有20多年专业经验的软件工程领袖,在高品质软件产品管理、设计、创建、技术转化、支持以及互联网服务等领域拥有卓越的建树。他对软件技术有广泛的研究,尤其对互联网搜索、数据挖掘与分析、二进制代码的再处理技术、编译器、程序性能分析和优化等怀有浓厚兴趣。加入国双之前,刘激扬先生曾先后任职于惠普公司和微软公司。在服务于微软的十六年间,他先后任职于多个重要的软件工程和管理岗位。刘激扬先生是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 Microsoft Search Technology Center Asia)的创建人,他创立了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苏州分院并主持工作。过去几年,他创建的研发机构从仅有数名工程师发展至近千人团队;他带领的软件性能优化团队,使微软Windows, Office, SQL Server 等核心产品线的性能获得了大幅提升。他的杰出贡献受到高度认可,被授予“Windows杰出贡献奖”、“微软金星奖”等奖项。

国双公司早在2005年成立之初便预见到互联网的发展必将带来数据量的爆发,类似“求和”(Sum)这样的简单运算,当数据量足够大时都需要借助分布式计算技术(Grid Computing-网格计算,曾是分布式计算的代名词)来完成,因此以“GRID”加“SUM”来命名公司(Gridsum)。随后数年间,国双研发了系列数据分析产品,产品家族不断发展,被600多家知名企业和3000多家政府机构广泛采用,取得引人注目的成绩。事实证明,十年之后的今天,大数据浪潮席卷全球,改变了互联网和IT产业,并正以极快的速度渗透至政府、金融、媒体、法律等各行各业。祁国晟进一步表示:“未来国双将继续致力于大数据技术研发,引领数据技术的发展,为更多的企业和组织打造一流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发掘大数据的潜能,创造商业价值。”

作为一家在中国本土成长起来的大数据公司,国双2009年成为首家入选微软“BizSpark One”计划的中国创新企业,2013年入选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并获得“中关村高成长企业TOP100”等多项殊荣。国双公司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建设,仅在2014年一年中,申请专利数就超过了360件。国双的技术创新能力深受中国政府关注,2012年3月,中国国家信息中心与国双建立战略合作,共同成立了网络政府研究中心,截至2014年底,该中心已为超过3000家政府机构提供大数据技术和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