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TalkingData:移动社交应用呈O2O化、垂直化发展趋势

TalkingData:移动社交应用呈O2O化、垂直化发展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10日,TalkingData移动数据研究中心发布《移动社交应用行业报告》指出,在国内移动社交应用行业中,即时通讯和微博/博客类呈一家独大趋势,社区类被部分企业占据大半市场,职场类起步较晚还未形成进入门槛,而匿名、娱乐和婚恋类的创业热情则最高。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7月10日

关键字: TalkingData 移动社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移动社交应用从移动社交网络的阶段性特征出发,创新熟人和陌生人建立或保持关系的方式,探索增进用户沟通和降低连接成本的难题。移动社交应用归根结底是要吸引、沉淀及挖掘用户,形成一个相对良性的生态链条,其商业模式基本依托增值服务和移动广告,以及利用社交化O2O进行流量变现。

7月10日,TalkingData移动数据研究中心发布《移动社交应用行业报告》指出,在国内移动社交应用行业中,即时通讯和微博/博客类呈一家独大趋势,社区类被部分企业占据大半市场,职场类起步较晚还未形成进入门槛,而匿名、娱乐和婚恋类的创业热情则最高。移动互联网一个重要的特征是碎片化和个性化,这无形中影响到移动社交应用发展的方向,目前来看,长尾效应、社交化O2O和流量入口是移动社交应用领域探索的重点。

TalkingData:

自2013年我国移动社交应用出现,如今,该行业正在进入深入发展期,更多细分类型产品逐步迎合移动社交用户的兴趣、娱乐、工作、通讯等多层次需求,呈现出O2O化、垂直化的发展趋势。

移动社交应用以解决用户沟通、分享、服务、阅读、娱乐等为立足点,创造并发展出能够适应用户使用场景、生活服务、娱乐互动等多样性需求的类型组合。

TalkingData:

以上为应用示例,不包括全部参与者,排名不分先后

在移动社交领域,腾讯在即时通讯社交方面保持领先,并尝试构建“微信”生态圈,其他竞争者或创业者则在细分市场探索各种可能,以寻求吸引用户并挖掘其商业价值。

TalkingData:

从移动社交应用覆盖率TOP 1000产品看,社区类移动社交应用所占比例最多,达到28%,即时通讯类、娱乐类和匿名类比例相当,分别达到21%、20%和19%。

目前,国内本土移动社交应用产品数量已经超过2000款,开发者除了聚集在北京、深圳、上海和广州外,还分布于环渤海经济圈、珠三角、长三角和长江经济带等相对发达地区。

人口红利在给移动互联网带来增长机遇的同时,还推动着智能移动终端的普及,以及带动国内移动社交应用覆盖设备规模的逐渐扩大,目前预计覆盖了10.41亿部终端。移动社交应用所覆盖用户以男性为主,约占64%,女性则约占36%;在七类移动社交应用中,女性用户倾向微博/博客和匿名社交,男性用户倾向婚恋社交和娱乐社交。从地域分布情况来看,国内移动社交应用用户主要分布于经济相对发达的东部沿海地区,如广东、浙江、江苏等,以及河南、四川、湖南、重庆等人口较多的省份或直辖市。

TalkingData:

在移动社交应用覆盖率TOP20中,有15款移动社交应用为上市公司旗下产品,其中,“BAT”(百度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和腾讯公司)旗下产品占10款。

TalkingData:

在移动社交应用活跃率TOP20中,活跃率排在前三的分别是微信、QQ、微博,基于地理位置服务的陌生人匿名社交应用陌陌排名第五。

更多移动互联网的行业数据和报告请登录TalkingData移动观象台:https://www.talkingdata.com/index/#/app/app/zh_C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