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百度浏览器为什么这么快?

百度浏览器为什么这么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百度浏览器为什么这么快?我们不由得问这么一句。在热点还未真正“热”起来的时候,百度浏览器就交上了自己的答卷。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8月11日

关键字: 百度 百度浏览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日前,就在微软发布Win10当天,百度浏览器就推出了兼容最新发布的Edge内核的“三核浏览器”,作为国内首家发布配备Edge内核的“三核浏览器”,这一热点可以说百度浏览器抢得十分到位。

百度浏览器为什么这么快? 

【图1】百度浏览器官网界面

而在此前,百度浏览器也赢得了多次“首发”。从13年底的6.0Beta版,百度浏览器打出了“一·简·轻·新”的口号,焕然一新的界面让不少网友眼前一亮。而真正受到瞩目则是在14年世界杯前期,迎合用户需求结合热点推出的“世界杯看球专版”,依靠百度浏览器独有的“分子加速”技术,实现在线看视频200%提速。一时之间,“百度浏览器分子加速”频频曝光于各大网站,甚至电视节目。此后,百度浏览器又快马加鞭推出“抢专版”,集合“抢火车票、抢小米”等热门抢购服务。其中“抢小米”则成为了一众米粉的福音,随着百度浏览器抢小米神器的成功,也掀起了一场“抢米神器”成浏览器“标配”的变革之风。就在引领“潮流”之后,百度浏览器仍然没有停下脚步,紧接着发布了7.0版本,业界首家接入最新的Chromium38内核,首发“六重加速体系”,多个“首发”再次点燃用户激情,成为热议的话题。

此后,百度浏览器更新的频率也并未减速,几乎“每月一更”的频率也实属非常快。就在互联网大咖微软发布极具变革性的Edge浏览器后,百度浏览器也紧追热点,发布了兼容Edge内核的“三核浏览器”,即 IE、Chrome及最新的Edge内核。它可智能检测环境并通过对三个核心的智能切换,来做到对所有网页的全兼容。

百度浏览器为什么这么快?我们不由得问这么一句。在热点还未真正“热”起来的时候,百度浏览器就交上了自己的答卷。

而此次Edge作为替代传统IE浏览器的新生代浏览器,百度浏览器在第一时间推出了“三核浏览器”,迎“热”而上。小编也对“三核浏览器”做了一番测试,在常见的H5跑分测试中,内置Edge内核的“三核浏览器”也收获了402分,更值得一提的是,网页自动检测出了“三核浏览器”内置的Edge内核,相较于其它浏览器百度浏览器的兼容性做的更好。而就在百度浏览器已经在Edge这一热点上抢占“高位”时,其它浏览器却并未有明显的动作。

 百度浏览器为什么这么快?

在看了百度浏览器的多个“首发”、抢占热点后,我们来深究一下他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当用户需要在世界杯期间看球时,推出“看球专版”;在用户需要“抢小米”时,推出“抢小米神器”;在用户需要海淘、购物、看视频不卡时,推出“六重加速体系”。可见,百度浏览器也并未是完全在追随“热点”,一定程度上,百度浏览器其实是迎合用户需求,在做一次次创新与改变。与其说百度浏览器是互联网热点的追逐者,更不如说百度浏览器是“满足用户体验的小能手”。在Edge可能会成为未来主流浏览器内核前,百度浏览器的“三核浏览器”已经上交了自己的答卷,以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