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国内移动CRM点评:有钱任性城会玩,情怀穿越小清新

国内移动CRM点评:有钱任性城会玩,情怀穿越小清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整个市场的幼儿阶段,我们常常说那家产品好,那家产品不好,这显得很可笑,小孩子才分好坏,成年人只看利弊,对某些人来说很不幸的是,资本市场的疯狂涌入加速了市场的成熟,那些幼稚的想法很快灰飞烟灭,移动CRM只看在移动场景当中是否有用、好用、易用。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8-26 15:37:49

关键字: 移动CR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移动CRM市场的沉浮犹如一部史诗级的战争大片,各路军阀混战一片,却没想到让后来的游击队打出了一片天。靠着游击的战略,这些小部队后来居上稳坐龙头位置,当军阀们幡然醒悟的时候,发现即便合力也已取胜无望,只能望洋兴叹——积累多年的经验、坐拥众多的企业客户,却没能在移动时代过的舒坦。

没有输在技术、没有输在客户、更没有输在起步,仅仅输了一个移动的思维,却让传统厂商们输了一个时代。

移动时代的争霸更加的赤裸和凶险。在整个市场的幼儿阶段,我们常常说那家产品好,那家产品不好,这显得很可笑,小孩子才分好坏,成年人只看利弊,对某些人来说很不幸的是,资本市场的疯狂涌入加速了市场的成熟,那些幼稚的想法很快灰飞烟灭,移动CRM只看在移动场景当中是否有用、好用、易用。

从2015年用户对移动CRM市场当中主流的产品评价可以看出,以纷享销客、销售易、红圈为代表的一批新兴厂商完成逆袭并大幅甩开与传统厂商的距离,无论是品牌的知名度还是企业客户的使用状况,传统厂商将要被订上loser的标签。

从当前主流的移动CRM厂商的实力分布图中可以看出:

1.纷享销客:

其知名度远高于竞争对手,这与其在市场推广和品牌宣传中的不遗余力密切相关,也只有像纷享这种获得高额融资的厂商才能这样肆无忌惮的在各种传播通道做宣传推广,我们可以理解为——有钱、任性。

但同时也看到其用户参与度并非最高,这也显示出在品牌能力转化为销售业绩方面,纷享应该想一想更好的策略。

总结,纷享市场冲力十足,在销售转化能力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未来有可能成为行业的领军人物。

2.红圈营销:

这是一个与纷享截然相反的产品,品牌知名度并不高,但要说起图搜天下,应该是如雷贯耳,其产品的更名对其品牌能力造成较大损失,显然在品牌更名交接过程中出现了重大失误,从红圈的态度上我们姑且认为——无所谓。

在用户参与度方面,红圈成为了行业的领头羊,红圈一直在品牌推广方面没有什么大动作,显然是闷头发财的主,但在移动时代,酒香更怕巷子深。

总结,产品好,用户买账,但请告诉我,让我认识你。未来有可能成为三强争霸的主要竞争者。

3.销售易

一个专门做销售的CRM。销售易显然在品牌定位上是当前市场中最准确的,在品牌认知度上也是当前移动CRM产品中做得比较好的,不同于纷享的有钱任性,销售易在推广宣传方面极具文艺范儿,用最少的钱做最大的宣传,虽然不知道到底有没有用,但从客户反馈中,显示出这个品牌——城会玩。

在用户参与度上,销售易是当前新兴厂商中做得比较好的,将品牌能力转化为销售业绩的能力方面是值得竞争对手学习的。在获得融资以后,销售易并没有盲目扩张,坚持前端宣传,后端补强产品的战略。

总结,张扬不失内涵,造势却不矫情。未来也是移动CRM三强中的主要竞争者。

4.外勤365

外勤365虽说进军移动CRM领域,但主打快消品行业,针对行业不断进行深耕,形成行业品牌突出的产品,在快消行业提起CRM应该很少人不知道这个品牌,初步形成了一定的进入壁垒,定义为——小清新。

在用户参与度方面表现出很强的实力,在行业客户的转化能力上,外勤365已经摸索出自己的方法论和实践经验,对于其他产品来说威胁非常之高。

总结,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未来平台化发展将会进一步发挥其行业深耕的优势,一旦顺利克隆快消行业的模式,进入行业第一集团板上钉钉。

5.EC

说起六度人和,也许没多少人听过;再说EC,貌似映像有点;祭出腾讯出品,卧槽,久仰大名。这是EC品牌认知的真实写照,在整个移动CRM市场当中,作为腾讯战略投资的重头移动办公应用,EC还不想借腾讯造势,令人匪夷所思,造成现在的知名度甚至不如传统厂商。莫非你想告诉我们你玩的是——情怀?

在参与度方面,背靠腾讯号称百万级企业用户,与竞争对手相比也是出类拔萃的。在后来获得用友的战略投资后,更被寄予厚望,在软件市场、互联网市场俩家最牛逼的公司先后注资下,EC爆发力十足。

总结,这年头情怀值几个钱,该借势就借势,不丢人,有的人想借还借不到。背靠大树乘凉的EC未来潜力不容忽视。

6.畅捷通(客户管家)

虽然作为上市公司已经获得市场不错的认可度,但在移动CRM领域还是个小年轻,年轻有年轻的好处,表面上容易迷惑对手,但畅捷通多年的积累不是盖的,无论是品牌流量的转移还是技术实力的支撑,远非很多后进厂商可比。但也受其母品牌影响,单品的品牌很难深入人心,在品牌方面还需想好策略。看着畅捷通感觉就像是看步步惊心,浑身上下透露着老江湖的味道,却是个创业产品,定义为——穿越。

在品牌参与度上,依靠用友、畅捷通两大品牌的渗透,很快获得大批用户的认可,甚至已经超越某些传统厂商。如果其渠道能力开始爆发,参与度还能再上一个台阶。

总结,一个开挂的产品,在大量依靠直销的当下,如果其渠道能力展现,其他竞争对手会如同吃了一个苍蝇。他的出现很有可能成为移动CRM行业中最大的变数,也是最大搅局者。

以上是6家新型厂商的点评,如需更详实内容或希望得到传统厂商点评,请致电移动信息化研究中心最帅分析师——JOHN,解读不一样的报告,不说真理,只看当下,移动需要态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