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毛大庆:链家其实是一家互联网公司

毛大庆:链家其实是一家互联网公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毛大庆看来,一家公司的基因很重要。当2014年万科与链家合作时,没有人意识到,这合作的背后是逻辑清晰的计算机代码与沉淀十余年的底层数据。而当数据所带来的力量与效果崭露头角时,他才发现,原来链家早已是一家互联网公司。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9-02 10:38:30

关键字: O2O 链家地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老百姓看到的只是门店,只是卖二手房的中介,但实际上,他们早就开始做大数据的整理了。”2015年8月的最后一天,链家网新房频道上线发布会现场,毛大庆用这样一句陈述,表达了他对链家的看法。

毛大庆,中国地产界的标杆人物之一。从新加坡凯德置地到北京万科,他所留下的业绩让后生们望其项背。而就在人们笃定功成名就的毛大庆会在万科退休之时,渐入知天命之年的他却选择了创业。如今,他用优客工场创始人的身份、用更为直接的行动去拥抱互联网浪潮。应链家之邀请,毛大庆作为演讲嘉宾,出席了链家网新房频道上线的发布会。谈到房地产行业的互联网化、O2O格局,毛大庆对链家的玩法赞不绝口。

“其实,我所了解的链家早在2007年开始就已经开始互联网化了,这种变化是从高管层开始。这是一家扎扎实实地感受行业变化并不断改良的企业。左晖(链家集团董事长)是学计算机出身的,这个互联网的技术基因其实从链家诞生之日就一直存在,现在回过头来看,我觉得基因很重要,没有这个基因,思维转变起来就会更加困难。”

在毛大庆看来,一家公司的基因很重要。当2014年万科与链家合作时,没有人意识到,这合作的背后是逻辑清晰的计算机代码与沉淀十余年的底层数据。而当数据所带来的力量与效果崭露头角时,他才发现,原来链家早已是一家互联网公司。尽管,链家在众人眼中仍是一个二手房的房屋中介,链家的实体店遍布城市的各个角落,但链家的O2O布局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开始了。

说到O2O,毛大庆举了个例子,在他和蚂蚁金服共同面试创业团队的过程中,大家看好的O2O项目无一不是做了扎实的线下工作后再推进的。而链家的线下实体店,已经沉淀了十余年的线下交易数据。这些年,链家一直总结数据的规律、描绘客户的画像。这些数据给如今的新房上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今天大家看到链家的变化,是中国房地产行业在互联网时代下,极具代表性的线下向线上的变化。链家的目的远远不只是今天做出这样的产品,链家更多是希望做成中国人‘住’的入口。实际上所有这些变化,一方面是企业的领导者、创始人对市场前瞻性,对客户消费场景非常敏锐的把握和发觉;另一方面,如果没有07年企业领袖者互联网化的改革,没有三四年前大数据库的开发,就没有今天这么大的变化。今天链家无疑是一家互联网公司,更多还是智能平台,真正解决各种各样跟‘住’有关端口的需要。链家的产品确实是O2O、B2B、B2C非常好的模型,但这些名词并不重要,根本在于是不是能够在不断发觉需要,制造消费跟构建场景。”毛大庆表示,新房频道上线是对链家既有的与“住”相关业务的极大补充。

“我问了一个90后的美国小女孩,我说你怎么看你手里的苹果电话?她说这个东西不是电话,是我的通行证,电话功能只占我使用的5%,剩下95%是解决我所有的所有。这是科技带来的变革。房地产,特别是住房商品越来越纯粹的商品属性的出现,供需关系越来越平等,使得链家这样的产品跟它的服务的理念,把自己变成跟各种断口发生连接的智能产品。我更觉得链家像智能产品,未来会越来越多功能在平台上出现,使得它越来越好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