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推SPARC M7:极具突破性处理器及系统设计特性

甲骨文推SPARC M7:极具突破性处理器及系统设计特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PARC M7微处理器提供:实现先进入侵防护和加密的Security in Silicon(安全芯片化)功能;实现一流数据库效率的SQL in Silicon功能;创纪录的贯穿企业、大数据及云应用的性能。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0-29 13:17:09

关键字: 安全 Sparc M7 甲骨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甲骨文宣布推出全新SPARC系统产品系列,该系列产品基于革命性的32核、256线程SPARC M7微处理器。这套SPARC系统提供:实现先进入侵防护和加密的Security in Silicon(安全芯片化)功能;实现一流数据库效率的SQL in Silicon功能;创纪录的贯穿企业、大数据及云应用的性能。

基于SPARC M7处理器的最新系统包括Oracle SuperCluster M7集成系统以及SPARC T7和M7服务器,可与现有基础设施无缝集成,并提供全面集成的云虚拟化和管理功能。所有现有Oracle商用和定制应用无需任何改变,就能够在SPARC M7系统上运行,而且安全性、效率和性能都会有显著提高。此外,SPARC M7是开放平台,开发人员可利用这个平台开发支持Security in Silicon(安全芯片化)和SQL in Silicon功能的新软件。

最新Oracle SPARC M7系统具备以下功能:

Security in Silicon(安全芯片化):增加了两项主要系统设计功能。

  • Silicon Secured Memory - Silicon Secured Memory功能首次增加了对内存数据访问的实时校验,以在生产环境中针对恶意入侵和有缺陷的程序代码提供保护,大大提高安全性和可靠性。Oracle数据库12c默认支持Silicon Secured Memory保护功能,对现有应用而言,这项功能简便易用、容易启动。甲骨文还将为满足高级定制需求提供应用编程接口。
  • 硬件辅助加密–内置到所有32个内核中的硬件辅助加密功能实现了性能突破,该功能对性能没有丝毫影响。这能够保证客户所有应用的安全运行及数据安全,甚至在使用AES、DES、SHA等多种密钥时也一样。这项新功能将自动提高采用加密技术的现有应用的速度,包括Oracle、第三方以及定制应用在内。

SQL in Silicon:给SPARC M7的所有32个内核都增加了协处理器,以卸载和加速重要的数据功能,从而极大地提高了数据库应用的效率和性能。这些新的协处理器加速的关键功能包括内存解压缩、内存扫描、范围扫描、筛选和联合辅助(join assist)。将这些功能卸载到协处理器极大地提高了每个CPU内核的效率、降低了内存占用率并使数据库查询性能提高多达10倍。现有版本的Oracle数据库12c In-Memory选件全面支持这一新功能。此外,这一新功能还计划提供给高级开发人员,用于开发下一代大数据分析平台。

创纪录的性能:基于SPARC M7的最新系统以全球最快的微处理器为基础,提供成熟的性能优势,在超过20种基准测试中创造了世界纪录。除了能够为甲骨文和第三方ISV的数据库、中间件、Java及企业级应用提供出色性能之外,在面对大数据和云工作负载时,这些基于SPARC M7的最新系统与同类系统相比,也实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性能。

甲骨文公司系统事业部执行副总裁John Fowler表示:“迄今为止,其他计算平台都做不到既满足安全要求,又不显著影响应用性能和效率。今天,甲骨文为内存入侵防护和加密提供了突破性技术,同时还提高了内存数据分析、数据库和Java的速度。Oracle SPARC T7和M7系统以及Oracle SuperCluster M7系统开创了一个既提供安全计算、又提高效率的新时代。”

IDC公司企业基础设施与数据中心事业部高级副总裁Matthew Eastwood表示:“甲骨文在SPARC M7上做出了重要投资,开发出突破性功能,提高了信息安全性、数据库效率和性能,这不仅惠及了企业级工作负载,还有益于大数据和云。这是过去10年来在SPARC微处理器及其系统设计领域出现的最重要的进步。”

均衡的设计原则:最新SPARC M7处理器是最新SPARC M7系统产品线的设计核心,这些SPARC M7系统可以从32个内核扩展到512个内核、从256线程扩展到4096线程,并采用8TB内存。Oracle SPARC M7芯片是一款4.1GHz、32核/256线程处理器,跨内存、I/O、扩展性等所有因素实现了均衡的高性能设计,可满足要求最严格的工作负载的需求。此外,与前一代设计相比,该芯片的其他所有设计方面都有所改进,提高了单线程性能并减少了延迟。

技术特性:最新Oracle SPARC M7系统提供卓越的安全性和性能,正如创世界纪录的数据库和JavaSPECjEnterprise2010基准测试结果所示。甲骨文在完全加密的情况下进行了这项基准测试,以显示SPARC M7所能提供的安全性、效率和性能。与测试结果排名第二、运行相同的工作负载但未加密的两台4处理器IBM Power8系统相比,两台完全加密的SPARC T7-1服务器速度更快。运行Hadoop时,Oracle SPARC M7的TeraSort基准测试结果也优于IBM系统,基准测试时使用了SPARC M7的加密加速功能,该功能对性能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一台128内核、运行AES-256-GCM加密文件系统的SPARC T7-4的速度是一台未加密、采用192内核、8节点集群IBM S822L Power8的3.8倍。客户现在能够以更高效率、在不对性能造成影响的前提下,运行完全加密的工作负载。

新系统现已上市:最新SuperCluster M7和基于SPARC M7的服务器已开始提供订购和供货服务。

甲骨文客户和合作伙伴高度评价基于SPARC M7的系统

北京首信科技电信软件产品部高级经理Jerry Chen说:“Capitek AAA是一种运营商级的访问验证管理应用程序,适用整个中国境内的无线通信网络。在我们进行的为每台AAA服务器处理日志文件的测试中,具有Silicon Secured Memory和甲骨文Solaris Studio开发工具的甲骨文SPARC M7系统被证明是可防止编程漏洞的唯一有效方法。它让Capitek AAA更加安全并具有极高的可用性,对总体系统性能的影响极小。其它基于软件的内存检查工具由于管理费用过高而无法使用。”

西门子PLM软件技术运营副总裁Chris Brosz说:“做为全球领先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软件和服务提供商,西门子PLM软件协助众多企业优化流程,实现创新。与甲骨文的紧密合作,使我们能够确保我们的Teamcenter软件在甲骨文平台上完美运行。在甲骨文SPARC M7服务器上运行Teamcenter的测试结果展现了极大的性能提升,超过了SPARC服务器进行一次换代升级所获得的所有性能提升效果。SPARC M7处理器的软件芯片化特性,例如Silicon Secured Memory和SQL in Silicon,提供了独特的性能调优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