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Ubuntu Linux携手诺基亚进军手机市场

Ubuntu Linux携手诺基亚进军手机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第一大手机制造商诺基亚赞助 Ubuntu Linux 移植到ARM架构的项目。目前 Ubuntu 8.04 版本的移植工作已经开始,而之前的几个旧版本都已经成功移植到ARM处理器平台。

2008年4月21日

关键字: 手机 移动平台 Ubuntu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第一大手机制造商诺基亚赞助 Ubuntu Linux 移植到ARM架构的项目,一个叫"Handheld Mojo"的团队已经成功把 Ubuntu 7.04 Feisty Fawn (代号为"Frisky Firedrake") 和 Ubuntu 7.10 Gutsy Gibbon (代号为"Grumpy Griffin") 移植到ARM架构上, Ubuntu 8.04 Hardy Heron 的移植项目也即将启动.


根据诺基亚该项目的负责人Andrew Christian介绍:目前除了很少一部例外,大多数的Ubuntu 下的软件都能移植在ARM架构上.在本周召开的Embedded Linux大会上,Christian向大家展示在诺基亚N800上运行GIMP(一款开源图片处理软件),并表示GIMP可以出色地运行在该平台上.据悉该系统极有可能采用FireFox 移动版做为默认的浏览器
 
下面就是在诺基亚N800上运行GIMP的视频和大家分享一下 我在网上只找了这一个视频,有点慢而且效果不是很好,请大家谅解!

诺基亚的智能终端产品一直都以Symbian为主,这个局面在在不久的将来会被彻底打破。诺基亚做为手机业的龙头老大,其已经向Linux平台倾斜,手机系统市场的格局势必会有一次大的变化。

Windows Mobile 和 symbian 之间很可能仅仅是螳螂捕蝉,Ubuntu Linux才是真正在等机会的黄雀。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用上运行着 Ubuntu 8.04 的手机了,众多的Ubuntuer们,一期待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