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Oracle Exadata助力企业优化数据中心的现有投资

Oracle Exadata助力企业优化数据中心的现有投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racle Exadata第二版共提供4种配置:整机架(8个数据库服务器和14个存储服务器)、半机架(4个数据库服务器和7个存储服务器)、1/4机架(2个数据库服务器和3个存储服务器)以及基础系统(1个数据库服务器和1个存储服务器)。

来源:CSDN 2010年1月27日

关键字: ORACLE Exada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企业业务的发展,大型数据仓库越来越多,其规模也在迅速扩大,平均每两年规模增大3倍。大型数据仓库要求以最高的磁盘读取速度扫描几十、几百或几千个磁盘,只有磁盘和服务器之间的管道带宽增加10倍或更多才能满足此要求,所以企业常常发现数据仓库越大,运行速度可能就越慢。Oracle Exadata应运而生,这是一种新架构,能够突破数据带宽瓶颈。

  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Larry Ellison 和Sun Microsystems 公司执行副总裁John Fowler,在2009年9月宣布:推出世界上第一个OLTP数据库机Sun Oracle数据库机(即Oracle Exadata第二版)。

  Sun Oracle数据库机简介

  Sun Oracle数据库机由Sun和甲骨文共同开发,是世界上运行最快的数据仓库和联机交易处理(OLTP)机。Sun Oracle数据库机采用业界标准硬件组件以及Sun公司的FlashFire技术、Oracle数据库11g第二版(Oracle Database 11g Release 2)和Oracle Exadata存储服务器软件11.2版(Oracle Exadata Storage Server Software Release 11.2),在用于数据仓库时,其运行速度是第一版的两倍。

  作为世界上最快的OLTP机器的Sun Oracle数据库机,拥有极高的随机I/O性能,而且其应用范围已经超出了数据仓库领域,通过增加基于Sun FlashFire技术的Exadata Smart Flash Cache,可为联机交易处理(OLTP)提供绝佳的性能和极强的可扩展性。

  Oracle Exadata第二版共提供4种配置:整机架(8个数据库服务器和14个存储服务器)、半机架(4个数据库服务器和7个存储服务器)、1/4机架(2个数据库服务器和3个存储服务器)以及基础系统(1个数据库服务器和1个存储服务器)。

  以上4种Exadata配置可以立即供货。仅增加导线,Sun Oracle数据库机就可扩展至8机架数据库机,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

  利用Sun Oracle数据库机,Oracle的客户无需修改任何应用,就可以存储较以往超过10倍的数据,搜索数据的速度也比以前快10倍以上。

  Sun的硬件

  Sun FlashFire内存卡实现高性能的OLTP;

  CPU速度提高80%:英特尔至强(Nehalem)处理器;

  磁盘速度提高50%:600GB SAS磁盘,速度为6Gbps;

  内存速度提高200%:DDR3内存;

  内存容量提高125%:每个数据库服务器72GB:

  网络速度提高100%:40Gbps InfiniBand;

  100TB的原始磁盘容量(SAS)或每机架336TB(SATA)。

  甲骨文的软件

  世界上第一个支持闪存的数据库:Oracle数据库11g第二版;

  混合列式压缩实现10至50倍的数据压缩;

  扫描已压缩数据,可实现更快的查询;

  存储索引进一步减少磁盘I/O操作;

  利用智能扫描(Smart Scans)向存储系统卸载查询处理任务;

  在存储服务器中对数据挖掘模式进行智能扫描;

  运行在Sun Oracle数据库机上的应用对闪存存储系统(Flash Storage)实现每秒高达100万次的I/O操作。

  Sun Oracle数据库机的全新体验

  最佳数据仓库机和最佳的OLTP机

  Sun Oracle 数据库机不仅能够快速处理大量数据,直接在存储系统中运行数据密集型处理任务;还拥有最全面的数据分析功能,比如数据挖掘,高效率点查询等;并且专对数据仓库进行了非常有效的优化并拥有大量新的数据仓库功能。另外Sun Oracle 数据库机拥有独特的OLTP数据库容错扩展等大量新的OLTP功能。

  最适合用于实现合并的机器

  导致企业不断产生费用的最大因素是企业拥有多个专用系统,比如ERP、CRM、HR、数据仓库等分别运作,面向所有应用的Sun Oracle 数据库机能够高性能且低成本的运行这些系统,满足所有数据管理需求,在一个共享环境中,响应时间是可以预测的。

  Sun Oracle 数据库机是与众不同、引人注目的,它不仅拥有可预测的高性能,同时能够不断降低成本,以最低的风险最快地获得价值。在推出之后的很短时间内,凭借其卓越的性能,已经在世界各地赢得了众多客户的信任,目前在亚太区采用Oracle Exadata第二版本的客户有海尔(中国)、台湾富士施乐、新加坡拜耳、澳大利亚英联邦银行以及菲律宾储蓄银行等。

  甲骨文公司大中华区商业智能和Exadata解决方案产品线总经理杨涛表示:甲骨文公司运用创新的理念,基于大家熟知的Oracle最佳实践的配置与Sun公司联手推出Sun Oracle数据库机,以更快的速度和更低的费用运行所有数据库应用,并且具有极高的性能和无限的可扩展性。我们相信Sun Oracle数据库机能够为中国的企业提供卓越的用户体验。

  关键词:甲骨文 Oracle Exadata 数据库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