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NetIQ调查:公司数据风险始终为云安全的一大顾虑

NetIQ调查:公司数据风险始终为云安全的一大顾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企业逐渐对第三方云服务提供商的安全性感到放心,但数据安全,特别是终端用户层面的数据安全,以及对于满足合规要求的担心,依然是云采用者最关心的问题。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5月8日

关键字: 云安全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5月8日,NetIQ公司今日宣布一项云安全调查结果,这项委托IDG Connect所做的调查显示,虽然企业逐渐对第三方云服务提供商的安全性感到放心,但数据安全,特别是终端用户层面的数据安全,以及对于满足合规要求的担心,依然是云采用者最关心的问题。

51%的受访IT管理人员相信云在整体上提升了数据安全,但几乎70%的受访者表示使用云服务对公司内的敏感数据带来风险,有45%不十分确信云服务提供商的安全处理过程和程序满足他们的数据安全要求。另外,调查结果发现对云安全的担忧与信任并存:

  • 当用户独立签约时,45%对他们基于云的数据没有充分的可见和控制力。
  • 只有46%对终端用户进行如何安全访问云中数据的培训。
  • 42%的公司不十分确信他们对涉及云中敏感信息/资产的合规是否达标。
  • 59%非常确信有能力控制和管理从移动设备对云服务的访问。

“这些调查结果说明,IT管理人员对于执行云安全战略和项目是很有自信的。但面对公司信息受到不断增长的安全威胁,这种自信也许与安全团队的担忧不合。”NetIQ公司解决方案战略总监Geoff Webb说。“以数据为中心的安全项目依然是最有针对性和最有效的安全项目构建方式,以应对采用云所固有的复杂性。确定敏感数据、围绕这些数据应用适当的保护层并跟踪何人访问,这些依然是应对威胁、满足合规要求和使机构风险最小化的最佳方式。” 

NetIQ委托IDG Connect进行该项调查,旨在了解全球云安全的认识和看法。研究人员采访的IT管理人员均是员工人数在500及以上的公司。61%的受访者在公司担任总监级或更高职位。受访者总数按地区分立,分别为北美地区(占36%),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占36%),亚太地区(28%)。了解全部调查结果请访问网址http://cloudreadyzone.co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