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领英发布《2015年中国人才趋势报告》

领英发布《2015年中国人才趋势报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领英发现,绝大部分职场人士属于被动型人才,企业主动出击比等待人才上门能获得更多更优秀的潜在候选人;人才对工作的满意度并不等同于对企业的忠诚度,因为领英发现在主动寻找工作的群体中,有将近一半的人才对现在的工作持满意态度。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04 14:12:14

关键字: LinkedIn 社交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对人才而言,求职过程中什么事情最令人失望?“招聘就像闪婚一样,和对方匆匆见过几面就结婚了。我希望能上岗几天试试,这样才能真正确定这份工作是否适合自己”;“面试后没有反馈,真的很难过。我怎么知道哪些地方需要改善?”;“许多地方不够透明。事先提供更多信息,能让双方节约大量时间”……根据人才在求职过程中面临的各种问题,领英研究了人才在求职到入职的整个历程中与企业HR的互动情况,发布了这份《2015年中国人才趋势报告》,以期帮助企业更好地完善自身的招聘策略,提升雇主品牌,优化企业招聘效果。

在这份《2015年中国人才趋势报告》中,领英发现,绝大部分职场人士属于被动型人才,企业主动出击比等待人才上门能获得更多更优秀的潜在候选人;人才对工作的满意度并不等同于对企业的忠诚度,因为领英发现在主动寻找工作的群体中,有将近一半的人才对现在的工作持满意态度;此外,几乎一半候选人认为与用人经理的交流起到决定性作用,远远高于企业高管、团队成员和招聘人员起到的作用。 

83%的人才对新机会感兴趣,HR应主动挖掘被动型人才

领英发布《2015年中国人才趋势报告》 

领英调查发现,中国的主动型人才与被动型人才分别占22%和78%。与全球占比70%的被动人才相比,中国的被动型人才占比更高。

 领英发布《2015年中国人才趋势报告》

在中国主动型人才中,有高达48%的比例对现工作持满意态度,这意味着对当前工作满意的人才并不一定对现在的雇主忠诚。企业和HR应该更加积极地维护现有员工关系,以提升对企业的忠诚度。

被动型人才中有76%的比例对目前工作满意,只有11%的比例对当前工作不满意,剩下的12%对当前的工作持“无所谓”态度。他们不会主动去查找招聘信息,更不会主动投递简历寻找工作,但如果企业招聘人员或猎头提供新的工作机会时,83%的职场人士会表示“感兴趣”。因此,更加主动地接触人才,而非被动等人才投递简历,值得招聘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加大精力投入。

超半数职场人士通过人脉求职,职业社交网站更受重视

在中国,超过一半的职场人士会选择通过人脉介绍的方式寻找新工作。当中国的职场人士打算寻找新的工作机会时,人脉介绍与招聘网站成为最受欢迎的求职渠道。如果一个企业的员工都能成为企业的形象大使,那么通过企业员工的人脉可以帮助企业招聘到合适的候选人,从而帮助企业优化雇主品牌效应。通过职业社交网站进行求职的职场人士将近4成,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士开始看重职业社交网站在求职中的作用。企业HR在进行人才招聘时,也越来越看重职业社交网站的价值。

94%的人才希望得到面试反馈,只有41%得到过

领英在本次调查中发现,97%的职场人士都明确表示: 面试经历是他们决定加入公司还是继续求职历程的重要因素。这其中包括首次与人才联系时,69%的职场人士首先需要了解的不是“薪酬福利”,而是“岗位职责”。

领英发布《2015年中国人才趋势报告》 

如何与人才沟通能取得更好地效果?领英在对站内信功能(InMail)的使用调查中发现,企业在领英公司主页的关注者比非关注者回复率高出81%;相比周末,在工作日与人才沟通能获得更高的回复率,而越接近周末,人才回复率越低。在领英建立公司主页,并积极分享有价值内容吸引用户的关注,非常有助于企业提高招聘人才的成功率。

 领英发布《2015年中国人才趋势报告》

在面试的过程中,87%的人才表示,良好的面试经历会改变他们对原本持犹豫态度的职位或公司的看法。而作为未来与人才沟通最多的用人经理,为求职者在面试中最为看重的因素。HR在面试前,应鼓励用人经理积极展现雇主品牌,以获得优秀人才的好感。在面试结束后,对人才的反馈也有相应的沟通技巧值得招聘人员留意。对于好消息,77%的职场人士希望通过电话通知;对于坏消息,65%的职场人士更希望通过电子邮件得知,以避免在得知坏消息时尴尬。

高达94%的人才希望在面试后能得到反馈,但只有41%的人才曾经得到过面试反馈,人才期望与企业实际执行之间落差巨大。无论求职者最终能否入职,HR或用人经理都应在面试后提供反馈。这样才能让候选人在应聘公司整个过程中有良好的面试体验,从而提高企业美誉度。

完整报告下载链接:

https://business.linkedin.com/zh-cn/talent-solutions/baogao/zhaopin/talent-trends-201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