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Windows Server 2016转向按核心授权许可

微软Windows Server 2016转向按核心授权许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的Windows Server 2016要等到2016年下半年才会推出,但是微软高管已经开始沟通关于该系统的许可和定价变化。其中最明显的变化是Windows Server 2016标准版和数据中心版从按处理器许可转向按核心许可。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12月8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Server 201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的Windows Server 2016要等到2016年下半年才会推出,但是微软高管已经开始沟通关于该系统的许可和定价变化。其中最明显的变化是Windows Server 2016标准版和数据中心版从按处理器许可转向按核心许可。

微软方面称从处理器向物理核心的转变是想要将公有云和私有云产品的许可都统一为按照核心许可,从而简化跨多云环境的许可方式。这个变化还将把Windows Server的许可方式与Azure、SQL Server以及BizTalk现拥有按照核心许可的方式进行统一。

这个变化对于大多数客户来说不会有太大影响,Miller表示。会有一些例外情况:在市场最顶端的核心密集型服务器(并非大多数),以及拥有大量处理器和低核心数量的老旧服务器可能支付费用更多一些。

这次变化“只是再次强调数据中心版本是针对高密度虚拟化使用的这一事实,”Miller补充说。

2013年微软推出了Windows Server 2012 R2,当时微软提高了Datacenter SKY的价格28%超过6100美元。其他Server SKU的价格仍然与Windows Server 2012保持一致,标准版推出的时候是882美元。

以下是较早的Windows Server 2016定价细节:

“针对每个处理器有8个或者更多核心的许可价格将与2012 R2许可价格保持一致。核心许可将在2的打包中出售,每个处理器要求超过8个核心需要增加许可。标准版的Windows Server和System Center将许可2个虚拟机,服务器上所有物理核心都需要许可。”

持有软件保障的处理器许可客户将可以免费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16。现有的持有与微软许可协议——例如Enterprise Agreements或者Server and Cloud Enrollment——的客户将可以在现有协议到期之前继续按照处理器购买许可。

微软Windows Server 2016转向按核心授权许可

Windows Serer 2016许可的变化是和微软今年年初在其他服务器许可方面的动作是一致的。10月,微软方面表示,持有软件保障的Windows Server许可客户可以将他们的Windows Server图像通过一个新的Bring Your Own License计划上传到Azure中的一个非Windows虚拟机中。微软方面还表示,到那时用户就可以在Azure上运行Windows 10,但是并没有透露关于这种许可运作的方式。

微软承诺将在2016年第一季度公布更多关于各种Windows Server 2016版本的定价和许可信息。2016年第一季度也是混合Azure/Server将会惠及软件保障用户的时间。而且,该PDF还提到了微软计划在2016年第三季度提供Windows Server 2016和System Center 201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