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SQL Server 2005中Service Broker应用的组成

SQL Server 2005中Service Broker应用的组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QL Server 2005 Service Broker应用强大而成熟的功能,可进行可扩展的以及非同步的处理。Tim Chapman 将为您介绍如何使用Service Broker来建立业务流程模式。

作者:Tim Chapman 来源:TechRepublic.com 2007年3月12日

关键字: 数据库 数据库管理 数据库新技术 Windows SQL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QL Server 2005中的新内容Service Broker,可用来建立以异步消息为基础的应用。Service Broker应用是一个或者多个程序的集合,能够完成一套相关的任务。为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其涵义,让我们来看看组成应用的各个对象。

消息器
消息是Service Broker应用中信息传递的基本单元。在Service Broker内部,消息是按发送顺序进行接收,并且保证每个消息只会发送和接收一次。而且消息保证不会丢失。有时,某个消息已被发送,但是没有马上收到。当发生这种情况时,Service Broker会保存消息并尝试再次发送。消息带有确认信息以确保经他们传递的信息就是他们所等待接收饿。可以传递的消息最大可达2G。

会话
当消息在Service Broker应用中传递使使用会话(或者对话)方法。会话一般针对特别任务生成,当任务完成以后就会被删除。会话才是Service Broker最主要的信息交换结构,而不是消息。会话发生在两个服务端点之间:发起会话的服务(发起方),以及接受会话需求的服务(目的方)。

队列
在Service Broker应用中,消息以队列方式保存等待接受处理。在内部,Service Broker队列是一种特殊的表格,能够通过指明队列名称的SELECT语句进行查看,不能在队列中执行INSERT, UPDATE, 或者DELETE语句。保存在队列中的消息即使重新启动服务器也不会丢失。

服务
服务程序是读取并处理队列中的消息的程序。这种服务可以是特定的存储程序,或者连接数据库的不同程序。每个服务必须与队列相关。正如先前所提到的,会话发生在服务之间。

会话组
会话组用来接连消息的处理过程并使之相互关联。每个会话是会话组中的一份子。主要的概念是有些消息与其他消息相关,会话组将这些相关的会话按照要求的顺序结合在一起。事实上,所进行的处理具有对会话组里的全部消息的高级连续访问权限,直到处理完成。

Service Broker 应用还有很多其他相关的部分。以上提到的各个部分在Service Broker起主要作用。您对它们越熟悉,您就会更熟练的掌握Service Broker应用的编写。现在,我们来看如何使用Service Broker应用来实现业务交易。

业务处理
业务流程中的任务很少按照同步进行。这些流程经常由彼此独立的任务组成,但是很可能同时发生,可能重叠,可能需要流程中别的步骤的支持。这种情况经常出现在生产产品的过程中,特别是客户订制的生产过程,比如汽车生产。

当有人预订一辆定制的汽车,汽车各个部件的生产过程并不彼此依赖。例如,这些部件可以同时生产。但是在最后阶段,当进行组装时你会遇到下面的问题:

·取决于前一步骤的步骤。
·如果出现错误会对整个项目的成功起绝对性影响的步骤。
·需要购买者补充信息的步骤。

除了这种情况以外,如果潜在购买者取消了订单,那么进行补偿的程序也要符合逻辑。您可能对有类似特征的业务流程比较熟悉。

当数据库执行这样的流程时,经常按一系列数据库交易进行处理,每个交易都有单独的基本任务。当其中一个数据库交易被接受或退回时,这一系列相关的业务交易通常都无法以此方法完成。这些交易必须被设计成失败时,通过逻辑判断退回业务交易。整个业务程序都很难进行,因为这些独立的交易实际上是于彼此相关的,他们都包含同样的总体目标。这是Service Broker这样的队列结构的实际价值所在。

在Service Broker应用中,目前的处理方法是可能的,也经常是人们所需要的。您能够以这种方法建立应用模式,使模式更符合业务流程。在我们定制的汽车行业的例子中,您能够以这样的方式设计应用,使得跟踪底盘的模块和跟踪引擎的模块能够同时出现。更好的,对这两个独立的零件的处理通过对话组可以相互联系。
(责任编辑:张思童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