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Sun执行长官支持GPLv3

Sun执行长官支持GPLv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un公司首席开源长官支持第三版GPL。Simon Phipps在他的公司博客上说,他认为目前GPLv3发展工作是“卓著而有成效”的,并对批评表示惊讶。

作者:Richard Thurston 来源:zdnet.co.uk 2007年3月15日

关键字: Sun java GPL 软件规范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un公司首席开源长官支持第三版GPL。

Simon Phipps在他的公司博客上说,他认为目前GPLv3发展工作是“卓著而有成效”的,并对批评表示惊讶。

Sun刚刚决定在上月发布的GPL Java软件只支持GPLv2,Phipps的如此言论让人颇感惊讶。这番言论如此引人关注的另一原因是由于Phipps在这家商用软件厂商中的高层位置。

Phipps在博客文章中说:“从 GPLv3启动之日起,Sun就投身其中。我们对此表示了密切关注和积极的兴趣。我个人认为,迄今为止GPLv3从散乱的草稿向可信赖的许可发展的进程是卓著而有成效的。”

他还说:“我对针对GPLv3发展的批评表示惊讶。他们似乎忽视了另人难以置信的和积极的发展,只顾在已经成为工作课题的问题上吹毛求疵。如果最终的GPLv3没有成为某些Sun正在支持或者将要支持的团体的高效工具,我才会觉得惊讶呢。”

不过Phipps仍然认为Sun公司发布GPLv2下的Java的决策是正确的。

他写道:“Sun无法一脸坦诚的同意在如此重要的编码基础上使用没有现货的授权许可。它曾经在40亿台设备上运行,风险很小。但是GPLv3自身将证明它是安全的说法是不可接受的。使用没有完成的许可,会被认为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他说:“我希望我们能使用GPLv3,但是我不能用提前使用的方式来表达我的希望。因此,目前情况下,Java平台仅在GPLv2下得到授权。也许我们可以推迟到新授权成熟以后再放开Java平台,但我们认为那太过遥远。”

GPLv3的发展进程将在今年春天完成。

Linus Torvalds曾经公开表示由于他对新版本中的数字权益保护管理(DRM)有所怀疑,他将不会接受第三版Linux。(责任编辑:张思童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