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中小企业应该架设自己的服务器

中小企业应该架设自己的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架设自己的服务器,将可以使您摆脱每月所必须支付的费用,但是,在企业内部它所带来的开支将会是怎样的呢?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3月26日

关键字: 服务器 Server 中小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我们总是认为承接“外包”工作的主要是一些大公司,但是事实上,大部分小企业一样开始网络外包业务,当然,除了那些具有真正实力的公司以外,小公司通常要向其他别的公司支付电子邮件服务、WEB服务、域名服务器等等的费用

然而,当一个公司由一个小的企业变成中等规模的时候,其内部的网络需求也随着增长,这时候,聘请一个甚至一个以上的IT专业管理人士就成为了必要,而不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并且随着网络使用的增加,您将可能需要将现在的网络系统升级到企业级别的基于T-1线路、DSL(ADSL)或是企业级光纤网络的互联网计划。这些项目不但允许您建立各种网络服务,而且可以保证充足的上行打开以及多种公共的 IP地址。

随着技术障碍的解决以及服务管理人员的人事变动,不可避免的您将遇到一些问题,就是您是否会将他们进行内部调动。在您做出决定前,不妨来看看一些您应该考虑的因素。

是否符合成本效益

架设自己的服务器,将可以使您摆脱每月所必须支付的费用,但是,在企业内部它所带来的开支将会是怎样的呢?

您也许会想到这样做可以节省所有的开支,因为您已经有专门管理IT的人员,而且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履行他们的职责,但是,尽管这样做,也仍然会有一些费用支出。

您必须考虑服务器硬件以及所需要运行软件费用的支出,包括操作系统和其他的附加的条件。有些服务器花费要小一些,例如使用微软系统的服务器已经将WEB服务集成在其中,不过如果您想架设邮件服务器的话,您需要额外购买适合操作系统的邮件交换软件。

邮件交换服务器2007版的标准版标价699美元(企业版为3999美元,这还不是所有的费用,不要忘了您也需要为每个用户或每个终端设备购买客户端访问授权文件(CALs)(CAL标准版为每份67美元)这些费用也许刚开始的时候看起来似乎并不多,令一方面,硬件与授权费用是一次缴清的,(至少在您决定进行升级之前),然而服务器费用仍将一个月一个月的需要投入。

您应该坐下来计算一下,将您现在的费用与硬件软件设备所需要投入的费用以及管理费用比较一下,此项比较在不同的公司里会相差很多。如果您的IT专业人员已经到了极限这时您就需要另外聘请其他的人员来接手,这样您的境况就会与另一个能够吸纳更多人员的公司会有很大的区别。您也可能在服务器架设或其他软硬件上的费用进行精简,尽管这样要会或多或少的带来一些安全与服务器运行性能上的改变。

减少开支的另外一个方法就是使用开源的软件产品,例如在LINUX系统上运行APACHE-如果您具有维护与安装这些软件的专业人员的话。

您是控制狂吗?

自己架设服务器并非仅仅是为了省钱。的确,您也许能够或者也许不能通过这样做节省开支。这样做的最重要的理由就是您能够在自己公司内部控制您自己的服务器。

当您在其他的地方托管服务器,当服务器出现问题时您只能乞求您的托管商快些把问题解决,将服务器进行比较好的维护等等,但是如果您自己架设服务器的话,您可以亲自定期进行系统维护,或进行其他的设置,您也可以如同服务器管理员一样触摸到服务器,您可以使用杀毒软件和其他的安全产品,您还可以不必在意服务器带宽与连接数的限制等等,如果您的服务器访问量大从而造成系统的性能下降,这时您就能对服务器拥有更多的控制。(增加带宽、进行负载平衡等等)

为自己的服务器进行安全设置

必须记住,在大多数情况下,您的服务器和邮件交换服务器是直接接入因特网的,在任何时候一台接入网络的计算机都会将您的局域网置于安全风险下。减少风险的一个途径就是将服务器避免直接暴露在外网,而是在接入网络时增加防火墙并放在一个称作DMZ的单独子网之后-这样就可以保护局域网的安全。DMZ服务在局域网与外网间可以被看作为一个缓冲区,如想获得更多关于DMZ的使用方法,请参照链接http://articles.techrepublic.com.com/5100-1009_11-6134430.html

责任编辑:德东

查看本文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