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CIO:我为何对Vista发出禁令?

CIO:我为何对Vista发出禁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负责研究和为政府使用之技术订立标准的NIST,也加入另外数个联邦机关,禁止公务使用Vista系统。该局必须先确定微软的新操作系统符合他们的需求。

作者:Michael Mullins【原创】 2007年3月30日

关键字: 安全 微软 ie Office Vista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局(NIST)对Windows Vista发出禁令,但该局信息长表示,这仅是标准程序。

负责研究和为政府使用之技术订立标准的NIST,也加入另外数个联邦机关,禁止公务使用Vista系统。该局必须先确定微软的新操作系统符合他们的需求。
 
 
大型组织通常不会贸然安装软件更新。这些机构大多会在升级前进行许多测试。微软推出Windows XP和后续更新时也曾遭遇同样的情况。

NIST信息长Simon Szykman对部分媒体将该局的禁令描写成对微软的重大打击感到不满。事实上,这只是一般的作法,NIST的计算机终究会使用Vista。不过,微软仍预期企业界将迅速接受Vista。

位于马里兰州盖瑟斯堡的NIST雇有2,900人,还有约1,800位客座研究员。Szykman接受CNET 专访,说明该局对Vista的计划。

Q:你们目前对Windows Vista的立场为何?

Szykman:我们的政策是暂时不允许使用者安装或部署Windows Vista。这只是暂时性的政策,让我们有时间在部署前对Vista进行足够的测试。我们不希望最后部署Vista时发生任何阻碍。

Q:Office 2007和Internet Explorer 7也一样吗?

Szykman:针对Office 2007,我们没有规定禁止个人购买和安装,但我们不主动提供。至于Internet Explorer 7的问题,我们建议使用者不要升级到IE7,并且阻挡IE7的下载和自动更新,同样地,这也是考虑互操作性和兼容性测试的暂时性政策。大家都知道某些适用IE6的网络应用程序无法在IE7运作,因此我们需要在内部部署前确保重要的商业应用软件能正常使用,或者若根本无法运作,就要先进行更新。

Q:测试程序通常要花多久?

Szykman:很难预先评估。完成各种必要的测试可以花上好几个月。还要依据当时的状况,或许有必要等到微软提供修补程序或更新,才能发挥足够的作业功能性。

Q:你们要测试哪一类的东西?

Szykman:我们会检查各种问题。我们会作互操作性测试,看看Vista能否与我们 现有的网络和其他的网络主机配合。我们要作应用软件测试,确保目前所有的重要商业应用软件能在Vista之上有效运作。还要检查我们能否适当地保护Vista计算机的安全。

除了应用软件,我们也需要确定现有的设备都有可用的驱动程序。还要确定使用者社群和CIO员工都有适当的训练,为将来反应各种疑难问题和求助做好准备,本局员工也要接受执行部署的训练。

我们必须考虑各种问题。这不是随便装一种音乐译码软件,不兼容也无所谓。我们有攸关事务的重要应用软件,若无法运作就会妨碍我们执行工作。

Q:Vista有什么让你特别喜欢的地方?

Szykman:从联邦政府机构的观点来看,Vista内建的加密功能有潜在的用处。在我们适当检视过其功能性和效用之前还很难说,但目前某些类型的信息必须强制加密,笔记本电脑的使用也需加密,所以那可能是很有用的东西。

Q:Vista有哪些地方可能让你延后升级?

Szykman:目前还没有发现任何地方。我们会看看测试的结果、互操作性、驱动程序的取得,和应用软件执行的结果等。但目前我们不预期任何特定的障碍。

Q:你在展开测试前有任何特别的顾虑吗?

Szykman:我没有任何倾向或任何特别严重的问题。我们以相对开放的态度展开测试,只是看看有什么结果。

Q:你们有许多自制的应用软件吗?

Szykman:有一些,但大部分的时候,我们尽量选择现成的商用软件。有一些软件是根据我们的要求量身订作。

Q:你们过去测试新操作系统更新的周期大概多久?

Szykman:我在这里还没碰过设备测试周期。根据一般的作法,我可以说这种测试通常要花几个月。有时候会等到service pack推出后才部署,会作出这种决定是因为主事者期望service pack能解决让他们暂缓部署的问题。

Q:你觉得微软在这方面有提供协助吗?他们究竟有无参与你们的(测试)?

Szykman:我们的测试是内部的,但微软的确表达了与NIST和整个联邦政府合作的意愿。我们不认为和他们合作有任何困难。

Q:微软没有催促你们尽快升级吗?

Szykman:完全没有。他们完全尊重顾客自行作出这类决定,他们也确实了解大型、受管制的组织有必要在部署前进行测试。

Q:你自己有使用Vista吗?

Szykman:我还没。

Q:NIST内部使用最多的操作系统是什么?

Szykman:主要是Windows,但不完全是。我们也有Linux使用者、Macintosh使用者,也有人使用各种的Unix。

Q:你是否曾考虑改以Linux、Mac OS,或其他操作系统环境为主?

Szykman:没有任何阻碍改变的因素存在。决定因素在于业务的需要和员工选择使用什么。我们不妨碍更多人使用其他的操作系统,他们可以选择自己想用的操作系统。

Q:你对Windows XP目前的效用满意吗?

Szykman:目前为止,(XP)支持我们绝大部分的工作,状况也令人满意。

Q:如果XP的使用良好,有必要升级到Vista吗?

Szykman:没错,但那只是自然更新周期的一部份,我们希望让Vista渐进地以自然更新周期的部分,融入我们的基础设施中。这是我们行事的方法,是IT管理生命周期的一部份。硬件会更新、软件会更新、应用软件和操作系统也要升级。的确偶尔会有些不顺,但那是过程中的每一步都会出现的状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