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甲骨文的闪电战:铁甲企鹅奇袭旧金山(2)

甲骨文的闪电战:铁甲企鹅奇袭旧金山(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这只身披铁甲的新企鹅闪现在Larry Ellison身后时,甲骨文的突然袭击带给业界的除了惊叹外,还有对于Linux产业未来发展格局的一串问号

作者:fgdfgadf 来源:中计在线 2007年9月23日

关键字: Linux 操作系统 甲骨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红帽完全被蒙在鼓里

Larry话音刚落,Dell、HP、Intel、IBM、Accenture、 AMD、BP、EMC、BMC、NetApp的掌门人依次现身大屏幕,他们异口同声地宣布即刻加入这个名为“坚不可摧Linux计划”的项目,其中 Intel将成为该计划的合作开发伙伴,Dell和HP将成为该计划支持服务的代售方和支持伙伴。

突如其来的消息,强大的支持阵容,让在场的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就在现场的记者们为抢先发布这一爆炸性的新闻奔向媒体工作室的途中,突然发现,大会现场外大厅的布置与一小时前已经截然不同,每个醒目的位置都被“Unbreakable Linux 2.0”的巨大条幅所占据,会场之外的工作人员也已经开始发放该项目的T恤衫和企鹅小玩偶。当记者们迷茫的眼神落到眼神同样迷茫的众多甲骨文工作人员脸上时,所有人都意识到,这是一次密级极高的发布。

而被这次瞒天过海的发布所戏弄的最大的对象则是该计划打击的主要对象红帽公司。在一位美国同行的帮助下,本报记者于第一时间联系到红帽公司总部的高管,通话显示,直到那一刻来临时,红帽仍被蒙在鼓里。该高管在获悉消息后迅速结束了对话,而当记者们试图寻找红帽公司前来参会的代表时,却发现他已经不知去向。

在随后的记者问答环节,Larry承认,尽管甲骨文与红帽之间一直保持着长期、紧密而和睦的合作关系,尽管此次发布对红帽可能造成的冲击是如此巨大,但在这次发布会之前,他并未与红帽进行任何沟通。因为收购仁科而备受争议的Larry,手段依然果决而狠辣。

杀鸡儆猴还是意在收购

第一次看到“坚不可摧Linux 2.0”的人,很可能会把它当成甲骨文为其自有版本Linux产品取的新名字。但实际上,这一猜测的依据并不充分。

首先,甲骨文在随后发布的长达9页的官方正式新闻解释中,通篇都没有推出自有产品的计划;其次,早在2002年,为了加快Linux在全世界的应用速度,甲骨文就花费巨资推出了“坚不可摧计划”,当时,这一计划的核心是为了构建一个类似一站式的服务联盟。在甲骨文的愿景中,无论用户采用何种Linux 操作系统产品,不论出现任何级别的系统问题,都可以通过甲骨文的统一电话来获取支持服务,而甲骨文将鉴别这一问题所在的层级,将属于操作系统级别的支持服务工作分发给不同的操作系统厂商。如果这一计划能够顺利实现,将能够大大增加Linux系统的友好程度。计划推出不久,红帽、Suse甚至包括中科红旗都成为这一计划的成员。

但是,种种迹象表明,由于操作系统厂商的响应支持不力,该计划并未得到很好的贯彻,让甲骨文期待中的Linux应用速度大打折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