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用Excel建立一套小型人事数据管理系统(5)

用Excel建立一套小型人事数据管理系统(5)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小型企业并没有给人事部门配备专门的人事管理软件。实际上,一套专门的人事管理软件费用昂贵,而且不一定适合企业的实际需求。

作者:刘红艳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2月9日

关键字: 系统 管理 数据 Excel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用“数据透视表”功能快速汇总各项数据

  以上功能的设置多用于日常人事工作中,但到年底我们需要对这一年的人事情况进行大量的信息总结,比如人员的离职情况,入职情况,各类数据构成比例等。这项工作更是一项非常繁重的工作。我们可以利用Excel自带的“数据透视表”功能为我们排忧解难。

  请点击编辑菜单栏中“数据”选项,选择“数据透视表和数据透视图”选项,如图(十)

图十 点击可看清晰大图

  选择“数据透视表”接下来点击“下一步”即可,我们需要确定建立数据透视表的数据源区域,一般系统会自动将整个信息库区域设置成我们要选择的区域。在出现“数据透视表和数据透视图向导-3”第3步时我们选择“现有工作表”,将工作表区域选择在新的sheet中A3单元格” 如图(十一)。点击“完成”后,便会出现(图(十二))结果。这里解释一下我们为什么要选择A3单元格,这主要是因为显示区上面有两行用来放置页字段。

图十一 点击可看清晰大图

图十二 点击可看清晰大图

  例如我们现在想统计各部门2003年入职人员情况。我们便可以将相关项目用鼠标托至指定位置,如图(十二)红色箭头显示。通过对信息项目的拖拽,系统会自动出现相关信息的统计数据。如果我们还想出现统计数据的图示,这时我们可以点击数据透视表编辑菜单栏上的图例图标,如图(十二)蓝圈圈住的地方。这时会出现chart1,如图(十三)所示。如果我们想改变图例显示类型可以点击图表向导进行自由选择。

图十三 点击可看清晰大图

  通过这个功能我们可以很容易的统计出各种人事资料,比如学历构成,性别比例等。同时您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设置布局。当出现“数据透视表和数据透视图向导”第3步时,我们可以点击“布局”按钮,接下来会出现“数据透视表和数据透视图向导-布局”在这里我们可以通过对话框中右侧的数据按钮添加或删除我们需要的数据项。如图(十四)

图十四 点击可看清晰大图

  以上讲述的是一些常用功能的设置,您还可以举一反三,加入一些好用的小功能。查阅天极办公软件栏目 http://soft.yesky.com/office 能获得丰富的参考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