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发掘数据中心能源费用的真相

发掘数据中心能源费用的真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ovacoast公司CTO Adam Gray不负责公司两个数据中心的电力和冷却费用,他也不太担心不断攀升的电源价格对公司IT运营的影响。专家说,控制数据中心能源和冷却费用的CIO可大大减少IT运营费用,增加企业利润,获得压倒竞争对手的战略优势。

作者:祁金华 来源:网界网 2008年6月13日

关键字: DELL HP IBM 刀片服务器 Gray 服务器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ovacoast公司CTO Adam Gray不负责公司两个数据中心的电力和冷却费用,他也不太担心不断攀升的电源价格对公司IT运营的影响。Novacoast是加州Santa Barbara市一家拥有100名客户和17个办公地点的IT专业服务公司。

  Gray说:“过去几年里,我们主要数据中心所在地的加州很好地稳定了电费,因此我们没有看到电费的任何大幅增加。我们拥有不必增加很多服务器就可扩展的基础设施。电费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主要推动力。”

  Gray不担心电费的一个原因是Novacoast最近完成了一项服务器虚拟化工作,从25台1U服务器迁移到两台刀片服务器上。现在,Novacoast可以在几分钟内启动虚拟服务器为客户的软件开发项目提供支持。虚拟化还将公司每月电费减少了数百美元。

  Gray说,如果公司的电费很高的话,他会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电源使用上。这正是他没有在他正在进行的对Dell、HP和IBM服务器的评估中考虑能源效率因素的原因。

  Gray承认:“能源效率最并不是优先重点。我们的优先重点是支持、硬件更换、平均故障间隔时间、费用和可靠性。能耗费用在我们IT费用中点非常小的比例。但是如果我们损失一台服务器的话,这将灾难性的。能源效率很重要,但它没有列入我们前5个优先重点。”

  Gray并不是惟一有这种想法的人。多数IT经理没有将重点放在IT设备的电费上,他们在选择服务器、存储设备或网络设备时没有考虑能源效率。

  在最近一次对590位《Network World》读者的调查中,68%的回答者说他们不负责与他们的数据中心的IT设备有关的电费,只有21%的人建立了IT人员与设施管理人员之间的经常性对话。

  调查发现,多数IT经理(51%)没有在IT产品评估时考虑能源效率。此外,超过50%的回答者没有采取减少IT能耗的最明显的措施,如撤除不再使用的服务器。这项电子邮件调查是在2007年11月进行的。

  这种缺少对IT能源费用兴趣的现象似乎开始发生变化,尤其在Internet公司、金融机构和主要零售商。

  越来越多的IT经理开始认真对待一个严酷的现实:数据中心电力和冷却费用是IT部门隐藏的敌人。它们像致命的瘴气一样悄悄地逼近没有戒心的CIO,窒息他们部署新设备和应用的能力。

  向100多家数据中心运营者提供咨询服务的Uptime Institute公司创建人、执行经理Ken Brill说:“如果某位CIO最近不需要建设新数据中心的话,这可能让人非常吃惊。”

  Brill说:“支付电费的人常常不是IT部门的人,他们是设施部门的人。电费被算计在数据中心的资产费用中。所有这些都是悄悄发生的,直到你用尽计算容量后。”

  专家说,控制数据中心能源和冷却费用的CIO可大大减少IT运营费用,增加企业利润,获得压倒竞争对手的战略优势。

  Microsoft全球基础服务主要电力冷却设计师Christian Belady说:“这里存在巨大的机会。通过分析效率和改进运营,你可以大大减少数据中心的费用。”他补充说:“随着IT运营变成费用蛋糕中更大的一块,企业管理运营的好坏以及运营数据中心的效率可以决定赚钱还是亏钱,决定能否拥有低于竞争对手的成本结构并在华尔街上打败竞争对手。”

  专家说,数据中心的电力和冷却费用通常超过安装在数据中心内部的IT设备的费用。这是由于今天的IT系统,包括服务器、路由器和网络连接存储设备在内,它们在每块芯片上都集成更多的晶体管,在同样或更小的面积上塞入更多的需要多电力的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