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三人行》第20期:solidot.org和Wikipedia建站故事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3-09 作者:李宁|ericlee | ZDNet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博客三人行 Wiki 软件
现在的互联网已经从中心式的内容发布平台,变成了丰富多彩的内容分享和服务平台。solidot.org和wikipedia就是其中优秀的代表,并且他们网站模式又各有特色。所以今天《博客三人行》就一起来聊聊这两个网站的建站故事。

《博客三人行》 第20期:solidot.org和Wikipedia建站故事

现在的互联网已经从中心式的内容发布平台,变成了丰富多彩的内容分享和服务平台。solidot.org和Wikipedia就是其中优秀的代表,并且他们网站模式又各有特色。所以今天《博客三人行》就一起来聊聊这两个网站的建站故事。

 

《博客三人行》第20期:solidot.org和Wikipedia建站故事

(左)solidot.org Matrix   (中)Wikipedia shizhao (右)李宁 ZDNet  

(左)solidot.org Matrix   (中)Wikipedia shizhao (右)李宁 ZDNet  

 

 

视频链接: http://v.zdnet.com.cn/video/TechTV/090227/soft_Blog.swf

 

谈话的提纲是:
1. [matrix]你当初加入solidot的初衷是什么?
2. [matrix]你在solidot日常的内容是如何进行维护的?

3. [shizhao]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Wikipedia的?
4. [shizhao]你目前主要负责的工作是什么,Wikipedia中国站的内容是如何维护的?

5. [matrix]你觉得solidot这种网摘的形式好处是什么?
6. [shizhao]Wikipeida这种形式的价值是什么?目前Wikipedia发展的最近动态有哪些?

7. [matrix]与国外的slashdot有怎么关系?
8. [shizhao]Wikipedia中国与国外保持着怎么的联系?

9.   从开始接触到现在,维护自己的网站让你感到高兴或印象深刻的事情是什么?(共同回答)

10. 你是如何看待网友贡献的参差不齐的内容?(共同回答)

11.你觉得国内用户对于网站内容贡献的活跃度怎么样?(共同回答)

12. [matrix]评论是solidot的一个特色内容,是什么吸引网友热衷在solidot发评论?
13.  [shizhao]你认为Wikipedia吸引人,最大的原因是什么?

14.  [matrix]你怎么看待像cnbeta这类网摘网站,solidot.org的特色是什么?
15.  [shizhao]你怎么看像baidu百科这类产品或者一些使用Wiki系统搭建出来的网站,Wikipedia的特色是什么?

16. [matrix]solidot下一步发展的规划和心中的目标是怎么样的?
17. [shizhao]Wikipedia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和心中的目标是怎么样?



关于博客三人行视频节目

http://soft.zdnet.com.cn/software_zone/2008/0723/1007111.shtml
1. 时间:每期节目时长为20分钟,每2周推出1期
2. 内容:评述焦点事件,解读软件技术
3. 主持人: ZDNet 至顶网主编李宁 
4. 嘉宾:技术专家2名(根据每期话题选择相应专家)
6. 拍摄地点: CNET中国虚拟演播室
7. 节目制作: ZDNET 至顶网

关于《博客三人行》视频节目的初衷
1 互联网上的视频节目是一种被认为比文字,图片更加生动的传递信息的途径,也是目前IT人员很喜爱的获得信息的一个重要渠道。
2 《博客三人行》的目标是影响企业中的ITpro和采购决策者.在中国,懂技术的ITpro想买好产品,经常要更专注业务的领导批准,所以,需要更通俗,亲切的视频介绍方式,帮助ITpro和采购决策者搭建沟通的桥梁。
3 拍摄《博客三人行》的目的,把软件ITpro社区的焦点技术、产品、事件,用容易理解的方式说透彻。影响关注软件技术的采购者和ITpro。

博客三人行

Wiki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