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轻装上路,你准备好了吗

ADSL轻装上路,你准备好了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记得第一次装宽带时,客服人员把网速吹得天花乱坠,而实际情况却大打折扣。比如宽带接入服务商承诺2M带宽,那究竟能达到2M吗?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耳聪目明 宽带究竟有多宽
  记得第一次装宽带时,客服人员把网速吹得天花乱坠,而实际情况却大打折扣。比如宽带接入服务商承诺2M带宽,那究竟能达到2M吗?要验证其真实性,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连接该ISP提供的FTP下载服务,最好用IE下载其中稍微大些的文件,查看下载速度。比如笔者使用的512kbps青岛网通ADSL,用浏览器连接该ISP的FTP下载文件,速度大概每秒60KB左右,这相当于480kbps左右的传输带宽,还算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影响测试结果的因素很多,所以最好选择不同时段进行多次测试,只要总体上跟ISP的承诺相差不远就行了。如果你想进一步了解自己的网络状况,下面的测试方法可以试试。
  ■影响带宽实际速度的因素
  对ADSL用户来说,主要有电话线路的老化程度、用户到电信机房的距离、计算机配置、所连接网站服务器性能等。
  对于长城宽带等依靠LAN方式接入的用户来说,主要有网卡的配置、接入用户数的多少、服务器中转效率、所连接网站服务器性能等。
  对于Cable Modem用户,影响带宽的最大因素就是接入用户数的多少。
  ■WinPoET、EnterNet、RASPPPoE的优劣比较
  WinPoET安装使用非常方便,不过占用资源比较多,稳定性不佳,很多国外电信公司都附赠该软件。
  EnterNet不依赖操作系统的拨号网络而直接独立工作,功能强大,使用方便,还附带了防火墙,中国电信力推该软件。
  RASPPPoE不同于前面两款拨号程序,它与Windows内的拨号网络相融合,系统资源占用率、拨号登录时间有明显的优势。
  1. 用SpeedText测试网速
  SpeedText可以用来测试你的电脑连接某网站或服务器的速度,结果会以柱状图的形式表示。该软件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在软件主界面的“Server”栏填写网址,回车即可得到测试结果(如图1:用SpeedText测试连接新浪网的速度。如果想将该结果与标准速度进行比较,可以执行“Compare”菜单,并从中选择一个标准)。
  下载地址:http://www.raccoonworks.com/Downloads/SpeedTestInstall.exe

 2. 上网站测试网速
  网上有不少提供网速测试的站点,推荐大家进入http://www.linkwan.com/gb/broadmeter/SpeedAuto/,选择你要连接的服务器,很快就会得到测试结果(如图2,测试结果及该结果与标准带宽的比较一目了然)。此外你还可以进入http://www.linkwan.com/gb/broadmeter/speed/dslreports.htm,查看你与位于美国的测试网站的连接情况。

  只要最好的 选择拨号软件
  要想用好ADSL,拨号软件的选择非常重要。
  1.对于一般Windows 98/Me/NT/2000用户
  Windows 98/Me/NT/2000没有自带支持PPPoE协议的拨号程序,所以必须自己安装。支持PPPoE协议的拨号软件有很多,比如WinPoET、EnterNet、RASPPPoE等,这些软件各有自己的优劣。综合各种因素,尤其是对宽带用户非常重要的两点??稳定、速度上来看,推荐大家选择RASPPPoE。RASPPPOE V0.98c 汉化版的下载地址为http://js-http.skycn.net:8080 /down/HB-RasPPPoE098c-fxj.zip。
  2. 对于一般Windows XP用户
  Windows XP用户完全可以使用系统内置的拨号软件,笔者一般情况下都用它来拨号上网,感觉非常不错,很少出现断流和断线的情况。设置方法也很简单:依次选择“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网络连接→新建连接向导”建立网络连接,输入你接叫的号码、用户名、密码等信息。设置完成后,即可在“开始→设置→网络和拨号连接”中找到刚刚建立的连接,利用它就能实现虚拟拨号上网了。当然你也可以使用其他虚拟拨号软件,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同一系统中最好不要安装两个以上的拨号软件,否则很容易引起冲突,导致无法上网。
  一步到位 自动拨号及断线重拨
  对使用ADSL虚拟拨号接入宽带的朋友来说,最头疼的恐怕就是:每次上网都需要拨号、断线后还需要重新拨号了。其实自己动手,简单设置一下,就可以做到一劳永逸!下面以“Windows 98/Me/NT/2000 RASPPPoE”和“Windows XP 内置拨号软件”为例进行介绍,其他拨号软件的设置与使用方法与此大同小异。
 1. Windows 98/Me/NT/2000+RASPPPoE

  第一步 安装RASPPPoE,并确保它工作正常。
  第二步 到http://service.seeder.net/dialup/CiDial23.exe下载一款名为CiDial的免费小软件。安装该软件并运行,单击“File→Settings”菜单,在“Connection”下拉列表框中选择RASPPPoE在拨号网络中的名称,在“User name:”处填写你的上网账号,在“Password:”处输入密码,单击“OK”按钮(如图3:CiDial是款小巧免费的辅助拨号软件)。

  第三步 将CiDial加入到系统“启动”组中。方法是:首先为CiDial建立一个桌面快捷方式,然后将该图标拖动到“开始→程序→启动”里面。
  重启你的机器试试看,是不是能自动拨号上网了?不仅如此,当由于各种原因断线时,CiDial会利用设置的RASPPPoE自动重新尝试连接!
  小提示:使用WinPoET、EnterNet等拨号软件的用户要实现开机自动拨号上网和断线重拨,没有RASPPPoE这么麻烦,只需在拨号软件中进行一番设置就行,方法一般是在软件的“Option→Settings”里面,勾选“auto-connect”和“launch when windows startup”两项。
  2. Windows XP+内置拨号软件
  第一步 准备工作。利用Windows XP内置的拨号程序建立ADSL连接,并将该连接命名为“adsl”,注意在拨号窗口中选中“保存密码”项。
  第二步 确保开机后自动拨号。打开“开始→设置→控制面板→计划任务→添加计划任务”,选择执行的程序windowssystem32 asphone.exe,并且选中“计算机启动时”(如图4,利用计划任务的方法让Windows XP实现开机就上网),接着输入系统管理员的登录账号和密码。完成后双击计划任务中的“rasphone”一项打开其属性窗口,在“任务”选项卡的“运行”栏的命令后加上“-d "adsl"”(请注意命令的格式:“-d”与原有内容之间有个空格,输入时注意去掉外面的引号)。

  第三步 确保系统注销后自动拨号。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Winlogon],在右侧窗格新建一个名为KeepRasConnections的字符串值,将其值设置为1。
  第四步 确保网络断线时自动重拨。右击“网上邻居”,选择“属性”,在弹出的窗口中右击第一步建立的ADSL连接,选择“属性”,进入“选项”选项卡,将“挂断前的空闲时间”设置为“从不”,勾选“断线重拨”,将“重拨次数”设置为100或者更多、“尝试重拨之间的时间”设置为1秒。
  无忧无虑 ADSL常见故障排除
  1. 为什么ADSL上网时候接听电话会断线?
  ADSL Modem背面有电源、网卡和电话线三个接口,其中网卡接口需要一根交叉网线连接ADSL Modem和计算机中的网卡,而电话线接口则是通过一根两芯电话线接驳到滤波器。滤波器(如图5)有一个用于连接电话盒的接口,同时还有2个提供电话线连接口,这两个电话接口通常不能混用,也就是用于连接ADSL Modem与连接电话分机的接口不能混淆,否则将会出现ADSL Modem工作出错的情况。在ADSL正常使用的时候,只能通过滤波器引出的电话机拨打和接听电话,如果使用其余线路连接的电话则会导致ADSL断线。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可以购买一款子母机电话,将座机与滤波器相连,子机可以放置在它处使用。

  2. 为什么装了宽带之后我的计算机每次启动都需要等待很长时间,这是为什么?
  由于使用宽带必须要安装网卡,这样每次启动计算机的时候系统都会检测机器的IP地址,因此需要较长的时间,我们可以通过给网卡设定IP地址来解决这个问题。先在桌面上右击“网上邻居”图标并且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属性”命令,接着选择安装的网卡之后右击鼠标并且选择弹出菜单的“属性”命令,双击弹出窗口中的“TCP/IP”一项之后即可给网卡指定IP地址,这样以后开机速度将会提高不少呢。
  小提示:比如传送小文件使用E-mail,传送大文件使用P2P软件,在教育网与公众网之间传递文件用FTP。你可以经过试用,选择合适的工具应用于不同的情况。反正有了不限时包月宽带,就让它24小时不停运转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