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如何实现adsl自动重拨

如何实现adsl自动重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SLKeepAlive。它具有DNS Resolution Check功能,能定时进行DNS解析,如果解析失败超过一定次数,就会自动重新连接或重新启动。下面我们就看看它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天气热了,电脑问题也多了。文中笔者家中的网费超级便宜,8M的ADSL也只要180包月。

可因为天气较热,ADSL Modem散热不好,在用eMule下载东西时经常出现断流(没掉线,但数据传输突然中断)的情况,排除网卡、系统等故障外,要解决这个问题只要将断线重新连接好就可以了…在Google上搜寻了多天之后,笔者终于找到一款能解决问题的软件:ADSLKeepAlive。它具有DNS Resolution Check功能,能定时进行DNS解析,如果解析失败超过一定次数,就会自动重新连接或重新启动。下面我们就看看它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
一、配置ADSLKeepAlive
  ADSLKeepAlive的最新版本是3.2版,下载地址:http://adslkeepalive.darktech.org/ADSLKeepAlive.msi
  下载完成后双击安装,一路NEXT安装完成后启动软件,第一次启动时需要对软件进行配置,初始化的配置界面见图1。
  首先我们选中“Auto dial at startup(在软件启动时自动连接)”前的选框,并在其上方的下拉菜单中选中你要自动重拨的连接项,选中“Keep connected(保持连接)”和“Start ADSLKeepAlive with Windows(在Windows启动时自动运行ADSLKeepAlive)”。接下来调节Maximum Reboot Count下的滑杆设定最多重启次数(当设置为0时不重启),并调节Failures before Reboot下方的滑杆设置在失败多少次后重启。并且我们可以点击Reset Counter按钮将当前已经重启的次数清零(图2)。
  随后点击DNS Resolution Check选项卡,切换到DNS Resolution Check设置页面。选中Check DNS resoution前的单选框,然后在Host Name下方的文本框中输入要连接的DNS服务器地址并单击“+”按钮将它添加到列表中(视地区不同这里填的DNS地址也不相同,笔者这里以青岛为例,填202.102.134.68)。我们可以通过调节Check period(minute)下方的滑杆来调节进行DNS解析的周期(以分钟为单位)。并选中Auto reconnect on failure(失败后自动重新连接)。还可选中Reboot on subsequent failures以便在多次重新连接都无效的情况下自动重启。同样我们也可以通过调整Failures before reboot下方的滑杆来定义在多少次连接失败后才重启系统(图3)。
二、随时了解网络状况
  ADSLKeepAlive还有很多辅助功能,可让我们随时知道网络现在的状态。
  在Launch Program选项下,可以设置第一次连接成功后要运行的程序,只要在选中Launch Program on first connect后点击Add按钮,选择相应的程序添加到列表中即可。要去除它们只须在列表中选中相应的程序点击Remove即可。
  在SMTP选项下我们可以设置连接成功后自动发送邮件到某个邮箱,选中Send E-mail on connect后在To下方的文本框中设置上要接收邮件的邮箱地址,在Form下的文本框中填入发送新建的邮箱,SMTP Server下方的文本框中填入你发信时所使用的SMTP服务器地址,并在后面的文本框中填入端口号,在下方的UserName:和Psaaword处填上相应的用户名和密码,最后点击Add按钮将它添加到列表框中(图4)。
  ADSLKeepAlive甚至还可以自动开始未下载完的任务,在连接断开后通过PC SPEAKER(电脑自带的喇叭)发出声音提醒等等。点击P2P选项卡选中“Restart P2P app when uncomplete files present”,点击“Exe patch”下的“...”按钮,找到eMule.exe并选中添加到列表中,点击“P2P Temp path”下的“...”按钮将eMule的TEMP目录添加到列表中。
  这样,当网络重新连接时,ADSLKeepAlive就会自动开始未完成的下载任务。点击Alerts选中“Internal speaker beep on disconnect”,在“Exlude time range”处选中要排除的时间段,点击“+”按钮将它添加到列表中,这样当掉线后,ADSLKeepAlive就会通过机器自带的喇叭发出声音,通知你网络已经断开了。
  现在开始,我们就不用怕ADSL断流后不能断开重新连接而造成的不必要的浪费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