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Windows 95诞生15周年:微软操作系统如何再创辉煌?

Windows 95诞生15周年:微软操作系统如何再创辉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25日消息,15年前,微软推出了公司历史上最成功的操作系统——Windows 95,然而十五年后的今天,微软却要为Windows操作系统的生存问题绞尽脑汁。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8月25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95 Windows 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微软作为一家企业,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尽管数年来微软不断扩充Windows的地盘,尽管它的手机、搜索和在线业务饱受批评,但Windows与Office依然是公司的“金母鸡”。

  此时此刻,微软的生意依然红红火火,Windows 7的销售量依然让人印象深刻。实际上,在销售的初期,Windows 7卖得比Windows 95快,但此时非彼时,现在的电脑量比15年前多得多。

  长远的问题是微软如何超越网络体验。未来几年,智能本、平板电脑、手机、上网本,以及我们现在想不到的设备会走进网络。微软将不得不力促操作系统的进化。我觉得这里有一些方法应对,但是没有百分百的胜算。

  首先,微软(或者一个第三方软件商)可以开发另一个杀手锏应用程序,它只能在Windows上运行。这可能需要很多年,但并非绝无可能。新的用户界面也可以融合进去。触摸已经存在了,语音控制在某种程度上也能用了,而最新微软游戏感应装置kinect的手势识别也能吸引新用户。

  第二,微软可以继续发展Windows和Windows Live,针对大多用户在网上做的事提供一个更好的选择方式。我们现在可以在网上管理图片、音乐了,这些还可以更容易一些。微软有潜力提供一个更好的方式,也许可以通过最新的Windows Live实现,试试吧。

  第三,微软的浏览器优于非Windows对手,通过改进浏览器能增强Windows能力。这可能是一个困难的任务,因为IE浏览器尽管占有市场,却在技术上落后对手。

  操作系统的问题不只是微软要面对的,也是苹果需要面对的。微软只为Windows收费100美元,苹果费用更高。不过苹果有另一个筹码——将广泛存在的网络体验输送到iPad上,微软不同,到目前为止它只有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